普京正為聯邦安全局發表演講 安全局大樓附近發生槍擊案

俄羅斯莫斯科市中心的聯邦安全局大樓附近發生槍擊案,1名警員死亡,5人受傷,包括2名警員。據報槍手被擊斃,俄羅斯偵查委員會主席表示,已經下令將案件交由本部中央機關處理,包括調查槍手的身份及犯案動機。

事發在當地星期四傍晚六時許,槍擊現場位於莫斯科市中心。有目擊者表示,現場聽到多響槍聲,持續大約一分半鐘左右。網上片段看到有人懷疑中槍倒地,持槍警員到場戒備。

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知悉事件,事發時他正為聯邦安全局及安全部門發表演講。

俄羅斯總統普京指出今年以來,聯邦安全局挫敗54宗有恐怖主義傾向的犯罪陰謀。

普京讚揚,由於安全部門工作人員採取明確、有組織和及時的行動,俄羅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取得顯著成效,近年來俄羅斯未發生大規模恐怖活動,安全部門功不可沒。

普京說,分離主義行為在很多國家造成可悲後果,安全部門要牢記,任何形式的分離主義都是對民主、人權和自由的威脅,要高度重視預防和制止分離主義行為,尤其防止教唆年輕人參與反社會分離主義行徑的活動。

普京表示,要繼續挖掘安全部門潛力,使安全部門在應對國內外各種威脅和維護國家利益方面發揮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