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走了⋯

文/中华时报社长曾晓辉

朋友传来宋老师走了,心一下子被刺的感觉,上周我专程去南昌医院见了他,他躺着看着我,说了几句很吃力的话,我的心里已经难受,与我同行药厂老板告诉我,回天乏术了⋯,那时,我祈祷希望可以让奇跡出現。

今晚本该留澳门住下,但心里挺难受,急着要乘夜船返回香港,自己不自觉地再重走到前些年他在香港(新华社香港分社)工作期间,我与他俩曾常去吃饭喝酒宵夜的地方。

地方还是那地方、台还是那张台、墙上还是贴满明星与饭店老板照片,我点了一桌我与他爱吃的菜,看着一个一个菜上来,却动不了筷子,眼也渐渐模糊了⋯

我刚来香港办报时,是他常领我去摄影采访,是他教我喝酒,是他在我香港朋友甚少的时候让我能坚持留下来办报动力之一,我喝多时,是他常送我上车回家⋯⋯

后来,他回新华社江西分社工作了,就常常邀我并带我去江西各处采风,介绍很多很多朋友给我相识,鼓励我到江西发展,我每次去,他都来机场接送,都要喝上几杯⋯⋯

去年底,我朋友张项理在南昌办个人影展,我告诉他,我会来出席,他过来了,亲自来摄影报道,但我见他不喝酒了、人也瘦了,我问他,他充满自信地告诉我医生说他胃病。

上半年,我到井冈山参加同济大学等主办的论坛时,朋友告诉我,宋老师身体不好,在家了,我退掉机票专程到他家去看他,那时更瘦了,他说了真正的病情了~胰腺病⋯⋯

他走了,菜涼,我该把存在饭店酒喝光吗?

⋯⋯

2019.11.22

(撰此文纪念亦师亦友的宋振平)

新华社江西分社高级记者、江西分社图片总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理事兼江西省联络部部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宋振平因病于2019年11月22日傍晚去世。

宋振平是1962年出生的,今年3月发现身患疾病后,他仍坚持在新闻一线采写新闻。

他先后参加过全国“两会”报道、四川汶川地震、日本“3.11”大地震、泰国五十年一遇的洪灾报道,以及第十四届釜山亚运会、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2009香港东亚运动会、首届青奥会(新加坡)、第二届青奥会 (南京)、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吉隆坡)、2011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2015年世界乒乓球竞标赛、2008北京奥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报道。2004年、2016年曾被总社两度派往台湾驻点采访,2009年至2012年派驻亚太总分社工作,2012年获得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