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总统让步宣布准备修宪

修改宪法是智利的示威者们的主要诉求之一。三个星期以来,他们的不满从反对地铁票票价改革,演变到发生大规模反政府游行,呼吁对教育,健康,退休等领域的不公平现象进行改革。

示威过程当中,20人丧生;在刚过去的星期五,智利内政部宣布,仅当天被逮捕的人就有400个,超过一百名警察和平民受伤。在血的代价之下,11月10日,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宣布,接受修改宪法的诉求。

皮涅拉在11月10日表示,目前将准备一份修宪草案,该修改这个产自奥古斯托-皮诺切独裁时代的宪法。皮涅拉通过媒体解释称,“认为修宪的诉求是合理的,我们准备就此进行探讨,同时准备草案”。届时将会对重新更好定义人的权力,如何确保人的权力受到尊重,如若不尊重人的权力,将如何进行惩戒,国家负有何种义务,公民参与机制如何运行等领域进行宪法层面的更新。

总统皮涅拉回顾称,自从独裁时代以来,该国宪法经历了超过200次的修改,涉及40多个条款。本次的修宪工作将会提交到国会进行辩论,再行决定具体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