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首次合力联手打击毒品贩卖 重判芬太尼走私者

中国河北邢台法院星期四(11月7日)给9人判刑,其中一人被判死刑缓期执行。他们的罪名是向美国走私贩运芬太尼。这是中国和美国第一次联手对芬太尼走私者进行打击。这些人是根据美方提供的线索被抓捕的。

芬太尼是一种人工合成的化学品,芬太尼制作的麻醉剂毒性大大超过可卡因之类的植物提炼的毒品,因此很容易导致使用者死亡。美国多年来抱怨中国对阻止芬太尼从中国流入美国缺乏作为。

中国则坚持声言一直对这类有害化学品实行严格的控制,美国的麻醉剂泛滥导致众多人死亡的问题是美国自己的国内问题,不应当归咎于中国。在美中贸易战中,芬太尼类化学品从中国流入美国也是双方争执不下的一个话题。

在两国正在努力结束贸易战之际,美中两国政府一道宣布双方进行了成功的合作打击毒品贩运。

中国有关官员对中国和外国记者说,中国正在根据美国情报部门提供的线索追查三个芬太尼走私贩运网络,在邢台破获的走私贩运网络是其中之一。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