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其他主要城市,成千上万的中学生和大学生不顾政府的警告,周一(10月28号)也加入了街头抗议的队伍,喊出”政权不下台就不回学校“的口号。报道称,此次民众抗议已经造成200多人死亡。

伊拉克多地本月1日至9日爆发示威抗议活动,抗议政府腐败、服务不力及高失业率。对此,伊拉克政府出台改革方案,主要包括为低收入群体建造补贴住房、为失业者提供补助、为年轻人创业简化企业注册程序和提供培训、贷款等,但没有达到平息民众怒火的效果,自25日起,伊拉克多个城市爆发新一轮示威抗议活动,示威者继续抗议呼吁政府推进改革,甚至要求政府下台。

法新社报道, 从10月1号首次爆发抗议浪潮已经导致超过200人死亡, 8000人受伤,警察向公务员和大学生发出如果不回去上班就”予以严惩“的警告。

但伊拉克占人口比例高达60%的年轻走上街头要求工作,要求更多公共服务的气势不仅没有减弱,甚至强化了抗议规模,越来越来人加入其中。

周一,在伊拉克南部的几个省,公务员,工会,大学生和中学生进行游行并展开静坐示威。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中心,极具象征意义的解放广场,从上周四开始就布满帐篷和分发食品和防反安全部队使用催泪弹的简单设备的摊位。 上周日,大学生也不顾驻扎在大学附近的防爆警察,也不理会该国高等教育部长要求大学不要介入运动的呼吁,加入了抗议的人群。

法新社报道,在距离首都巴格达200公里的城市迪瓦尼亚,大学教师和学生们宣布进行 “十天的静坐以达到政权下台的目的“,大部分工会也加入了运动。人群喊出”不上学,不工作,直到政权下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