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小镇(馆陶)首届桃花节暨桃园诗会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402110818.jpg

【中华时报/记者王梦森】河北馆陶讯: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和景明,恰是读诗好时光。2019年4月1日,中国·教育小镇首届桃花节暨桃园诗会开幕。教育小镇首届桃花节时间从4月1日—4月7日,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诗会邀请了原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消费者协会会长王雪峰,原河北省环保厅厅长姬振海,原河北省高院副院长郭羊成,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总监张悦,河北电视台播音指导、河北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部副主任、省朗诵协会副会长张敏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士杰、市卫健委副主任胡书芬等领导,国内知名作家,省市媒体记者,国内知名旅行社负责人等嘉宾。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谢继炯,县委副书记樊四明,县政协主席王延平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02110833.jpg

△诵读筑梦、诗画桃园。在这春意盎然,桃花绽放的美好时节,教育小镇百诗园开园,我们共同分享教育小镇建设成

百诗园,园内有百余块石头,每块石头上都刻有诗句,可谓“一石一景、一诗一品”。共分为篆、楷、隶、行、草五个园,内有985名校路,211名校路。漫步其中,心想事成,走完全径,金榜题名!

微信图片_20190402110841.jpg

△诗会演出

春,绝对是一桢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布,更犹如一幅画卷,以大地为纸,清风为笔,涂满蓬勃的色彩。用诗歌赞美桃花,用诗歌迎接春天是最好不过的方式。

微信图片_20190402110845.jpg

由张悦、申树钢朗诵的《陪伴》,亲切、柔和、真挚,慢声细语地把话一字一句送到你的耳朵里;张再生老师的《桃花源记》仿佛勾魂摄魄,具有时空穿透力的艺术魅力;抹不去的是记忆,留不住的是芳华,张敏霞朗诵的《穿越儿时的记忆》仿佛带领我们回到了儿时;馆陶县的“文化形象大使”阿紫老师朗诵的《读中国》,大气磅礴,激起了深深的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190402110905.jpg


微信图片_20190402110927.jpg

△小镇农副产品发布会

在发布会现场,各种农副产品琳琅满目,王桃园的“开考必胜”果,礼贤湖驴肉,翟庄的黄瓜,黑小麦产品,彭艾,粮食画等受到了消费者的亲睐。

微信图片_20190402110935.jpg

△桃园百家宴“百家宴”始于北宋时期,是民间一项古老习俗,用于“聚宗亲,商族事,祈丰收,保平安”,具有美好的寓意

微信图片_20190402110944.jpg

王桃园村位于馆陶县城北27公里,毗邻邢台市临西县。共有125户人家,520人,自1977年恢复高考制度以来,先后走出133名大学生,其中不乏211和985之类的高校,共有15人考上硕士研究生,7人考上博士研究生。2012年全县中考状元和2014年高考状元均出自本村,形成了独特的“王桃园现象”。教育小镇王桃园,2015年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乡村,2017年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休闲乡村。王桃园村是自然之赋,也是劳作之美。桃花深处有人家。灼灼桃花,简约村庄,淳朴民风,重教传统,再加上陶山书院、昆虫馆、农耕园、乔十光姥姥家旧址、桃园文庙、泥巴馆、铁匠铺、织布坊、金榜、光荣牌、学子墙等等,让游客无时无处不感觉到她的古朴高雅与现代唯美。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