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正式提名韩国瑜角逐台湾总统大选。

0728_1.jpg

国民党7月28日在新北市板桥体育馆举行第二十届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提名高雄市长韩国瑜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角逐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

韩国瑜在接受提名的讲话中表示,2020年台湾总统和立法委员选举是“攸关中华民国存亡和台湾下一代的生死大战”。他说:“2020选战,要选择的不仅是捍卫或毁掉中华民国、遵行或是破坏宪法、奋发向前或是原地踏步、冲刺经济或是捆绑自豪的民主、对外开放或是闭关锁国、两岸和平或是台海危机。”

韩国瑜还批评台湾执政的民进党政府的经济和两岸政策导致台湾经济裹足不前,两岸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他表示,他将坚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北京把“九二共识”视为两岸交流合作的政治基础,但认为“一中”指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韩国瑜没有进一步阐述他的两岸政策主张。在香港爆发“反送中”大游行后,他公开表示,他不会支持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今年1月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政治框架。

在国民党的党内初选中,韩国瑜以领先第二名、前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17%的绝对优势获胜。分析人士把韩国瑜的获胜归结于他的忠实支持者、即“韩粉”的坚定支持和有效组织。

郭台铭没有出席今天的国民党全代会。这引发了国民党支持者对该党仍面临党内团结问题的担忧。舆论认为,郭台铭仍有可能独立参选总统大选,而即使他不参选,他不明确表态也会造成党内分裂。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7月27日在参加国民党海外党代表茶叙时再度呼吁国民党保持团结。他说:“既然国民党已经透过完整、透明化且公平的民调机制,产生党的总统候选人,就不希望再有任何人参与总统选举,否则,恐怕就会分化了力量,造成选举结果会让人十分担心。”

分析人士预期,两岸问题将是台湾2020总统大选的主旋律。韩国瑜在接受提名的讲话中表示,只有国民党才能维护两岸的和平稳定。他说:“他们(民进党)不但有意识地消灭中华民国、把海峡两岸带向战争边缘,一旦台海发生战争,还一定会把国际社会也拖下水。只有国民党执政,中华民国才会有稳定的发展、平和的两岸关系。”

执政的民进党政府则表示,2020总统大选是台湾坚守主权独立、捍卫自由民主价值的保卫战。在香港爆发围绕反对修改逃犯条例的一系列“反送中”大游行后,民进党的主张得到了一些选民的认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