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艺术联合会在广州举办成立庆典晚会

(中华时报记者王杰广州讯)2019年1月18日晚,粤港澳大湾区艺术联合会在广州举办成立庆典晚会和聘任晚会,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粵港澚大湾区艺术联合会主席、广东演出业协会副会长、广州新世纪艺术研究院院长曾晓辉博士,广东省演出业协会秘书长何伟庆,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副主席、广东省数字音乐协会主席、广东省音乐家协会顾问陈洁明先生,香港亚洲美术双年展主席林伊琦、香港毛笔博物馆馆长、制笔大师张虹霓,广东省美术评论学会副会长流洋,国家高级美术师、深圳大学兼职教授、广东美术馆深联美术馆艺术顾问朱拙,天河区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全心,暨南大学网络教育中心主任黎景培,天河区美协副秘书长刘文胜,中山大学教授钟晓青,暨南大学教授贾海涛,中国城市围棋联盟协会秘书长、广东围棋协会副主席周龙,广东围棋协会副主席、潮州围棋协会主席谢树忠,俄罗斯亚历山大历娅慈善基金会驻中国代表处爱丽丝小姐,广州晟源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香港TVB国际中华小姐刘婕女士,广州晟源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杨中源先生,著名国际体育大型晚会导演、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导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刘康先生等领导嘉宾和国际友人,广东音像城发烧天碟俱乐部最受欢迎歌手、华语金曲奖获得者王闻,知名才艺指导专家芦京津和新华社、人民日报、方日报、羊城晚報、广州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媒体代表等超百人共聚一堂,共度联欢。澳大利亚集团澳佳有限公司董事、澳大利亚蓝河酒业副总经理麦克思.马(也是钢琴家),赞助他公司出品红酒。

晚会上,曾晓辉先生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艺术联合会”成立的背景与将来的工作计划,并介绍了该会现有团体会员56个和100名个人会员,设大湾区的文艺奖项2个及每年度举办一人一笔一故事,国际城市文化论坛,青年年度国际创意奖,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围棋比赛等活动,以及在同一场合,为何伟庆、谢树忠、葛万里、宣承榜、朱拙、流洋、伍迪六新成员颁发了第二批聘任书。

晚会期间还举行了其他的嘉宾演讲和音乐表演。 晚会上,除了中国萨克斯风王子伍迪先生,为大家盛装演奏了一曲曲美妙动人、优美回旋、富有感染力的乐曲,星海音乐学院刘亮鹭弾奏了《朋友》吉它曲,广东省委干部原军旅歌唱家韩东雅也来助兴演唱了,让年会现场掌声连连,笑声不断,大家依依惜别,难忘今宵。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艺术联合会由香港特区政府于2018年9月18日正式批准成立,并于11月2日在香港举行成立大会。成立大会上,按章程选举了晓辉担任首届主席并选举了其它部门负责人。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艺术联合会,是经粤港澳三地政府相关文化艺术主管部门备案批准,在香港特区政府批准注册的文化艺术法人艺术机构;该会是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书画家、歌唱家及优秀歌手、艺术院校、艺术研究机构、演出机构及行业、娱乐明星、文化艺术出版社、文化艺术企业机构、大湾区外的艺术组织及艺术家等自愿加入的非牟利机构。

该会面向大湾区、面向粤港澳地区、面向世界的艺术界的平台。以“艺术+”为引领,组织弘扬优秀文化艺术活动,推动与艺术相关的产业和创意设计发展活动,是文艺界联系各地政府和各类组织的桥樑和纽带,是繁荣发展大湾区文化艺术事业、建设大湾区创意文化和产业的重要力量。

该会在香港召开成立大会,现有团体会员56个和100名个人会员;设大湾区的文艺奖项2个及每年度在香港举办「一人一笔一故事一艺术」国际城市文化论坛,青年年度艺术创意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