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杭州亞運會 8電競項目納獎牌總榜

【記者王輝丹/福建報導】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衛視中心副主任方少勇在第九屆「海青節」期間指出,未來兩岸可以藉勢數字體育競技活動,進一步為兩岸青年的文化、科技、體育交流提供推動力,促進兩岸數字經濟人才培養和產業合作。

即將舉辦的二○二二年杭州亞運會,八個電競項目將作為正式項目亮相,納入亞運會獎牌總榜。方少勇表示,電競正在逐漸向傳統體育融合,傳統體育的賽事和人才培養選拔經驗,能夠幫助電子競技更好地完善賽事舉辦和選手選拔機制,為電競的未來培養更多優秀的青年人才,希望本次大賽讓更多人知道、瞭解電競,規範引導電競產業,並藉此引導青年人正確對待電子競技,通過專業賽事鍛鍊思維能力和創新力,培養團隊精神。

此次「海青節」集中活動項目,二○二一海峽數字體育競技大會由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與網龍網路公司共同舉辦,共設「一個論壇,兩個賽事,一個嘉年華活動」四個重點項目,面向兩岸青年及相關企業,覆蓋數字體育產業鏈下的電競、遊戲、文娛、科技、會展、5G、人工智慧、國潮文化等多個領域。

網龍網路公司首席執行官熊立希望未來兩岸可以進一步推動電競垂直領域的深度合作,搭建電競文化交流平台,攜手探索電競破圈之路,促進兩岸青年在人才培養、文創、數字內容及創新創業等領域的合作,共同推動電競產業步入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

作為二○二一海峽數字體育競技大會的決賽舉辦地,長樂數字教育小鎮是福州濱海新城重要的數字經濟產業組團,願景是成為「世界未來教育之都」。小鎮還將打造專業化的電競訓練、運營基地,為數字體育產業發展注入更多新動能。

二○二一海峽數字體育競技大會以電競交流活動為橋梁,促進了兩岸青年、業者交流,為海峽兩岸電競運動創造了新的發展機遇。同時藉助電競的形式,以活動為契機,開啟了探索「電視+數字體育產業」的「福建模式」,為數字經濟建設開設新賽道。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