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劇《鎖麟囊》載譽重演三場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因為被京劇(程硯秋主演) 《鎖麟囊》深深吸引,導演高志森決定首次製作粵劇《鎖麟囊》,邀請謝曉瑩編劇,高潤鴻音樂設計,謝曉瑩、李沛妍、千珊及關凱珊主演此劇於2021年7月10及11日於香港西九戲曲中心大劇院首演,演後大獲好評。不少人均希望此劇重演。得到鼓勵及贊助,加上香港演藝學院有空檔期,高志森毅然決定於2021年11月13日14日假香港演藝學院重演三場。

圖右2為高志森 左2為曾曉輝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香港美術學院院長曾曉輝教授表示,於(11月13日)晚上很有幸欣赏到粵劇《鎖麟囊》,该劇顯出清新,衝出了傳統的「六柱制」,以女性情義為主,在戲劇而言,既具「文學性」、「音樂性」,而且舞台設計非常唯美,此劇目開拓了粵劇另一個「新浪潮」。

高志森表示,香港的粵劇曾經有過輝煌歷史,他非常希望能在粵劇方面學習。「事實我太喜歡《鎖麟囊》這個故事,這個劇本實在太好,太有意思,故事內容很感人,而且講的題材,無論在舞台劇,又或其他劇種,都是罕有題材,粵劇最多帝王將相戲,但這故事以貧富兩女性相遇,一位仗義贈金,一位惜緣感恩,遇上這麼難得的劇本,就是我最想製作此劇的原因,今日看到它大受歡迎,我特別開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