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浙」里起步 陸配回娘家受關愛

▲臺灣兩岸陽光創業促進會成員在第四屆浙臺婚姻家庭文化之旅活動啟動現場合影。

【記者王輝丹/舟山報導】舟山籍陸配臺灣兩岸陽光創業促進會理事長顧希君,率返鄉陸配群參加由浙江省婚姻家庭協會主辦的第四屆浙臺婚姻家庭文化之旅活動,受到當地熱情接待。五、六兩日圍繞創共同富裕,兩岸情深,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展開系列參訪及座談活動,讓返鄉陸配們感受到娘家人的關愛,享大陸共同富裕發展的紅利。

臺灣兩岸陽光創業促進會自二○一七年成立以來,積極致力於兩岸文化交流與公益活動,為陸配族群解決子女就業、法律服務、疾病就醫以及骨灰返鄉、家暴求助、急難救助等各類問題;並設立小學至大學各階段獎學金、生老病死慰問金、七十歲以上老年互助金等慰問金,切實為每個會員家庭及個人排憂解難。並在今年七月,受舟山市有關單位及臺胞家屬所托,將臺灣大學青年學生領袖周自強骨灰帶回家鄉。

顧希君在活動中表示,兩岸家庭要在促進兩岸和平中發揮更大作用,並提出三點建議:

一、廣泛團結陸配族群。發揮在臺兩岸婚姻家庭協會的平台作用,更好地服務在臺姊妹同胞,為她們排憂解難。同時,要加強協會自身建設,不斷提昇協會的在陸配群體中的影響力;

二、積極推動兩岸交流。發揮兩岸婚姻家庭在親情、鄉情等優勢,組織在臺姐妹回娘家、子女尋根等活動,使兩岸家庭成為促進兩岸交流的主力軍;

三、推動青年創業就業。加強對兩岸婚姻家庭子女的教育引導,增進他們對國家民族和家鄉的認同,鼓勵他們來母親的家鄉學習、實習和就業等,在大陸的發展中找到自身的定位。

舟山民政部門主管婚姻的負責人表示,所有嫁到臺灣的舟山籍陸配,要積極融入當地生活,把家經營好,做好兩岸溝通橋梁,就是最美的大陸女兒。

轉載台灣新生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