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點名吳釗燮等人是「台獨頑固分子」駐德代表謝志偉發文「抗議」

在兩岸關係持續緊繃之際,中國首次明確了對支持台灣獨立人士的懲罰,被點名的包括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立法院長游錫堃和行政院長蘇貞昌。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週五表示:”一段時期以來,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三人與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極力煽動兩岸對立、惡意攻擊誣蔑大陸、謀’獨’言行惡劣、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她還提到,大陸方面依法對清單在列的上述”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

朱鳳蓮是在被記者問及大陸方面是否正在針對”台獨”分子的嚴懲措施時,做出了上述表述。這是中國首次公開表示制定了此類名單。

對此,台灣陸委會週五晚間正告北京當局,台灣是民主法治社會,更非對岸管轄,不接受專制威權的恫嚇威脅。陸委會還表示,台灣政府將針對中共對台惡意舉措等事態發展,研議適時採取必要反制與防範措施,同時審慎檢視兩岸交流合作及其以政治干預企業經營的可能影響,研修相關應對法制規範,以確保國家安全及民眾權益。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週六在外交部推特賬號上以英文發文寫道:”在被中國共產黨列入黑名單並被終身追責後,我收到無數的祝賀。許多人因為沒有得到承認而感到嫉妒;有些人問哪裡可以申請。為了配得上這份難得的殊榮,我將繼續為#台灣自由民主奮戰。”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則在臉書發文道,他上網到處搜尋發現沒有自己的名字:”我抗議!我向中共政權強烈抗議!你們怎麼可以漏掉我的名字?!”

謝志偉寫道:”我這麼多年來未改初衷地捍衛台灣主權、自由、民主!我這麼多年來痛批無良、無恥、沒血、沒淚的中共政權!同時,也沒放過滿手血腥的老K 。我力挺中國民運、西藏、香港、維吾爾、南蒙古等等。這些還不夠嗎?我有少嗎?”

他諷刺表示,”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彷彿我向來都是在騙人!如此損我名譽,毀我名節!人們將會如何地嘲笑我?!”

謝志偉還在臉書上向中國提出強烈抗議稱:”立刻將我的名字補進’台獨頑固分子’名單!”

值得一提的是,民進黨籍的台灣總統蔡英文也沒有被國台辦點名為台獨分子。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