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人類不要 “自掘墳墓”

021年11月1日,格拉斯哥。 REUTERS – POOL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星期一表示,為“拯救人類”和保護地球,聯合國COP26氣候峰會必須有所行動。他並警告人類正在“自掘墳墓”。

古特雷斯還說,各國必須守住巴黎氣候協定中限制全球氣溫升幅在攝氏1.5度以內的目標,這是他在這次峰會的首要任務。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正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市(Glasgow)進行,多國領袖為此齊聚一堂。

古特雷斯呼籲全球各個經濟體實現脫碳並逐步淘汰用煤,他說,各國領袖需要“最大雄心”來讓峰會成功。

他表示:“現在是時候說:夠了。”

“(我們)殘忍對待生物多樣性已夠了、用碳自戕已夠了、視自然如便器已夠了、持續燃燒鑽探和更深入地下挖礦也夠了,我們是在自掘墳墓。”

古特雷斯並呼籲富裕國家兌現承諾,提供每年1000億美元的氣候資金給窮國。

他也敦促各國領袖加強行動來保護脆弱的社區,同時提到過去10年來有近40億人因氣候相關災害而受苦。

古特雷斯說:“那種破壞只會愈來愈嚴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