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蘇貞昌侮辱女性應道歉 蘇貞昌:糾正謊言撥亂反正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接受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左)質詢時發生爭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3日舉行記者會,總召費鴻泰(右)、立委鄭麗文等人出席,要求蘇貞昌對於答詢失言公開道歉。

(中華時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表示,立委鄭麗文行使人民賦予的質詢權,行政院長蘇貞昌卻以侮辱女性的話大放厥詞,他要求蘇貞昌道歉;若不道歉,17日將對蘇貞昌提告。

鄭麗文昨天在出席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總質詢時,質疑蘇貞昌迴避爭取核子動力潛艦,兩人針鋒相對,氣氛火爆。鄭麗文嘲諷「怕到時候第一個投降的是你」,蘇貞昌反嗆「不會像你們那樣袂見笑(台語:不要臉)」,引發鄭麗文不滿,走上前飆罵要求道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以及鄭麗文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蘇貞昌失言、失格,立即公開道歉」記者會。

費鴻泰指出,在台灣的民主歷程,從未看過昨天的狀況,鄭麗文行使人民賦予的質詢權,蘇貞昌卻以侮辱女性的話大放厥詞,實在難以接受。他敬告蘇貞昌,若不道歉,就見一次罵一次,蘇貞昌罵什麼,國民黨立委就用同樣的話還回去,就從15日院會開始,而且會很大聲的罵。

媒體詢問,若蘇貞昌堅持不道歉,是否杯葛15日院會,費鴻泰表示,仍在討論、暫不透露,但17日將對蘇貞昌提告。

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有人藉著質詢造謠,無端指出總統會第一個投降。鄭麗文在記者會表示,是誰先開始失去風度,開始說有人會投降,不就是蘇貞昌嗎?是蘇貞昌一直問,她就說心裡話,但她是說蘇貞昌會第一個投降、總統蔡英文是第二個,「不要把蔡總統拉來擋前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副幹事長蔡易餘及副書記長洪申翰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蔡易餘指出,國民黨歇斯底里的罵蔡總統、蘇貞昌會投降,但大家看到的是,國民黨從上到下就是投降主義,背棄中華民國。

媒體詢問,費鴻泰指15日院會可能會有很多動作,是否擔心議事遭杯葛。劉世芳指出,立法院長游錫堃12日主持朝野協商時,已確認相關議程,希望一切可以如期走完,如果需要協商,民進黨團也會協商。

蔡易餘表示,從蔡總統提出四個堅持後,就預料到國民黨一定會鋪天蓋地的找麻煩、杯葛蘇貞昌,作為政治訴求,但國民黨真的要檢討,不要變成小紅,期盼議事可以順利進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表示,民主國家中,哪有被監督的行政院長,公然在國會殿堂上污辱國會議員,罵人不要臉;行政院長蘇貞昌該道歉就趕快出來道歉,不要讓國會都看不起你。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天在質詢時質疑蘇貞昌迴避爭取核子動力潛艦,兩人針鋒相對,氣氛火爆。鄭麗文說「怕到時候第一個投降的是你」,蘇貞昌則反嗆「不會像你們那樣袂見笑(台語:不要臉)」,引發鄭麗文不滿,走上前飆罵要求道歉,議場內一度場面混亂。

朱立倫昨晚與國民黨立委餐敘,會中也就鄭麗文與蘇貞昌的事件,有許多意見交換與討論,包括有與會立委要求蘇貞昌應立即道歉,也有立委主張不應該再讓蘇貞昌上台備詢等;朱立倫則在會後受訪時表示,一個資深的行政院長,怎會失控成這樣,用傷人的方式指控國會議員,立法院正副院長應出面表達嚴正的抗議。

朱立倫說,擔任首長多年,再怎麼失控都不會對立委這樣指控,蘇貞昌該道歉就趕快出來道歉,不要讓國會都看不起你。民主國家中,哪有被監督的行政院長,公然在國會殿堂上污辱國會議員,罵人不要臉,這怎麼會是資深且有經驗的行政院長該做的事,這樣的情緒失控,國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能接受嗎。

針對此事,國民黨文傳會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對於蘇貞昌嚴重失格、失言,並且羞辱鄭麗文的惡劣態度,國民黨除了全力表達對鄭麗文認真問政的聲援以外,要求蘇貞昌應該立即道歉,給立法院、鄭麗文與社會一個交代。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