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發表就任日揆後首次施政演說

岸田文雄發表上任後首次施政演說。(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國會眾議院發表上任後首次施政演說,將應對新冠疫情作為首要課題,包括做好接種第三針疫苗加強劑的準備工作、年內使用口服治療藥及擴大免費檢測等,強調會全身投入,與民眾一同克服這場危機,開創新時代。

經濟方面,岸田提出向受疫情重創的公司提供現金補貼,重申他決心克服通縮,並會繼續採取大膽的貨幣寬鬆政策。

在國家安全和外交事務上,岸田表示將維護日本的和平與穩定,計劃更新國家安全戰略,以加強海岸警衛隊和導彈防禦能力。對於與中國的關係,岸田表示,建立穩定的關係和保持對話很重要,但日本在必要時亦會發聲,要求中國負責任地行事。

至於日中關係,岸田指與中國建立穩定關係和保持對話十分重要,但日本會對中國說應說的事和堅決要求中國負責任行事。

岸田說,將推進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在維持日美同盟威懾力的同時,致力於減輕沖繩基地的負擔。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