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動力潛艇「康涅狄格」號撞到不明物體 十多人受傷

官員指沒有證據顯示碰撞事件涉及任何敵對行為;圖為美軍康涅狄格號潛艇。(shutterstock)

美軍公布核動力潛艇康涅狄格號,日前撞到不明物體事故後受傷船員的情況,指他們是撞傷、擦傷或有撕裂傷勢。官員沒有詳細交代受傷船員的總數。有報道指共有11名傷者,其中兩名船員受到「中度傷害」。海軍就在聲明中說,潛艇處於安全穩定狀態,核動力推進系統沒有受到影響。

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表聲明表示,「康涅狄格」本月2日下午,在印太地區國際水域潛航時撞到不明物體,潛艇船身受損,潛艇內人員擦傷,潛艇的核動力裝置無受影響。美軍將就事件進行調查,並評估潛艇受損程度。目前「康涅狄格」號正駛往關島,接受進一步檢查。

一名匿名官員就對傳媒表示,沒有證據顯示碰撞事件,涉及任何敵對行為,或是與另一艘潛艇相撞,事故原因仍在調查,目前只有初步資訊。

「康涅狄格」號是一艘海狼級核動力快速攻擊潛艇,在1997年下水,翌年底開始服役。到了2019年3月,艦艇進行維護與現代化改造,耗資1700萬美元,目前是美國海軍最後一艘海狼級核動力快速攻擊潛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