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學生會宣布解散 學生會「民主牆」被圍封

學生會在社交平台宣布解散的決定。(中大學生會社交網站截圖)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宣布解散,學生會「民主牆」同日被圍封。中大校方表示,學生會最終決定主動解散,大學對此感到遺憾。

學生會在社交平台宣布解散的決定,學生會表示,自2月以來校方宣布停止代收學生會會費,並要求會方向政府獨立註冊,在徵詢專業法律意見後,大律師建議學生會不需要獨立註冊,學生會上月10日召開聯席會議,接納學生會代表會全體代表請辭及解散學生會議案。

學生會表示,感謝中大同學及社會各界多年來同行,學生會雖已解散,但中大人仍在。

中大校方表示,過去8個月,一直與學生會保持雙向而有序的溝通,建議學生會按照社團條例或公司條例進行註冊,以確保學生會能夠依法運作。在這個大前提下,中大一直樂意與學生會合作。按照社團條例或公司條例註冊,是讓學生會得以合法而有效地持續運作的最可行方式。

大學感謝學生會代表會過去數月,就學生會未來路向進行的建設性對話。中大表示,學生代表制度及學生參與是大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這過渡期間,中大學生事務處將處理以往由學生會負責的相關服務。大學致力在過渡期間,減少對服務的影響,並確保學生參與是中大學生體驗的重心。

民主牆張貼學生會解散的聲明,外圍則被多個鐵馬圍封。

中大學生會上午宣布解散,學生會「民主牆」同日被圍封。

民主牆張貼學生會解散的聲明,外圍則被多個鐵馬圍封,鐵馬標記為中大物業管理處。

中大師生中心管理委員會公告指,上月已經通過文化廣場報告板即是民主牆的改善工程,報告板即日起至11月暫停使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