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祝賀中國國慶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10月1日綜合報導)9月30日,國務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

李克強致辭時說,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新中國發展成就舉世矚目,特別是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全國上下有力應對複雜嚴峻國際環境和疫情、洪澇災害等挑戰,中國經濟持續恢復發展,彰顯出強勁韌性和巨大潛力。

李克強又說,要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強跨周期調節,抓好科技創新、擴大內需、鄉村振興等重點工作,並要全面深化改革,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新的更大進展。

李克強致辭時強調,將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促進香港、澳門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進步,推動民生不斷改善,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李克強又說,將堅持貫徹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以兩岸同胞福祉為依歸,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

​北韓領袖金正恩,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電,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並重申在中美對峙中支持中方的立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布林肯在聲明中說,在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慶祝國慶之際,謹代表美國致以祝賀。他說,正當美國尋求合作解決兩國面臨挑戰的同時,祝願中國人民來年和平、快樂及繁榮。

今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隆重的升國旗儀式。民眾聚集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國旗升起。

中聯辦舉行升旗儀式

今日是國慶日,中聯辦早上舉行升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

儀式在早上7時舉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多名人員肅立,現場唱奏國歌,升旗手將國旗升起,儀式後眾人返回辦公大樓。

特區政府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慶祝國慶72周年 特區政府在會展舉行慶祝酒會

今日是國慶日,灣仔金紫荊廣場早上8時舉行升旗儀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禮,出席儀式的嘉賓包括特區司局長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等。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伉儷、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前行政長官曾蔭權等亦有出席。

林鄭月娥身穿旗袍及紅色外套,在場人士主要配戴紅色口罩。護旗方隊進場後,國旗及區旗升上旗杆頂,飛行服務隊兩架直升機分別懸掛國旗及區旗,飛越維港上空,消防輪及水警輪則在會展對開海面敬禮。


升旗儀式結束後,特區政府在會展舉行慶祝酒會。

今日國慶日,特區政府在會展舉行慶祝酒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今年國慶對香港別具意義,在《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的雙重保障下,香港真正踏上「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現時香港比回歸以來任何時候,更具備發揮「一國兩制」獨特優勢的條件,更可以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創更美好未來,體現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

林鄭月娥說,香港回到「一國兩制」初心,只要堅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確保愛國者治港,她可以肯定港企港商港人在內地發展機會及空間只會更多,為香港經濟注入更大動力,為香港青年人帶來更多元發展。

她又說,在慶祝國慶日子,應該更深刻體會中央對堅持「一國兩制」的決心以及對香港同胞一如既往的關懷,應以維護國家安全及確保愛國者治港的堅定立場,作出令國家安心的回應。

大批警員於灣仔會展和金紫荊廣場附近戒備 社民連發起遊行

灣仔會展和金紫荊廣場,早上分別有國慶酒會及升旗儀式舉行,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禮。大批警員於附近戒備。

由港鐵站開始到天橋上,都有藍帽子警員駐守,會展外有一批警車,並架設水馬,出入人士需檢查證件外,傳媒進入會展後,亦要進行安全檢查,包括檢查背包及器材。

​社民連發起遊行,促請釋放所有政治犯。社民連成員先在修頓中心外集合,警員搜查他們的隨身物品,並在遊行期間沿途維持秩序。

主席陳寶瑩及成員曾健成等手持橫額,沿軒尼詩道,經入境處天橋,行至會展附近,沿途高叫口號,並宣讀聲明。

黃大仙清晨發現一列國旗被人拆毀焚燒。

大約二十支綁在路邊欄杆的國旗被人惡意拆除,剩下白色旗桿,地上的國旗有被燒過的痕跡,警員封鎖現場調查。

清晨六時許,富美街宏輝中心對開兩邊行人路,大約二十支國慶國旗懷疑被人拆除及燒毀,警員接報到場兜截,無任何發現,暫時未有人被捕,列作刑事毀壞及縱火案處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