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联会通过解散决议 港澳办:支持港府追究到底

(中华时报26日香港讯)本周六(25日),“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举行特别会员大会,并通过解散决议。该组织前秘书蔡耀昌随后向媒体鞠躬,感谢香港市民在过去32年与支联会同行。

蔡耀昌当天宣读了正在狱中服刑的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的信件。信中指出,“任何政权都不能夺去人民的记忆和良知”,“争取平反六四、建设民主的奋斗,就由千万人接棒”。蔡耀昌表示,已故支联会创会主席司徒华也很重视组织的安全,在政治上知道“几时进、几时退”,相信假如司徒华仍在世,必定会思考如何用尽力量保存民众希望。

蔡耀昌还就支联会解散向“天安门母亲”表示歉意,期望将来香港人能在不同的岗位承传理念。

据悉,成立长达32年的支联会是香港最重要的民主派团体之一。香港警方国安处此前指控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邹幸彤等人“煽动他人颠覆国家政权”,并控告包括邹幸彤在内的五名支联会常委“没有遵从国安处通知提供资料”。这也是北京当局强推港区国安法生效后,香港政府首次引用“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有关条款,对民主派人士提出检控。

另外,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当天指称支联会宣布解散“是这一反中乱港组织的必然下场”,并且支持香港政府对支联会继续调查、追究到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