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海峽青年節新聞發布會召開

圖說:第九屆海峽青年節新聞發布會召開(張云豪/攝)

【記者王輝丹/大陸報導】第九屆海峽青年節新聞發布會十日上午于福州市政府新聞發布廳召開,福建省臺港澳辦副主任劉良輝、共青團福建省委副書記劉安娟、福州市政府黃建雄及兩位臺青代表出席。發布會通報此屆活動的總體安排和進展情況,並就媒體及臺青關心的問題答復記者提問。

劉良輝表示,國臺辦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海峽青年節,此項活動是兩岸青年融合發展的重要平台和載體。近年來,福建省累計吸引來閩實習就業創業臺灣青年超過三點八萬人,引進臺灣青年建築師、文創團隊九十多支,臺灣鄉建鄉創人才三百多名,服務覆蓋一百七十多個村;每年舉辦三百多場次交流活動,開拓「雲端」交流新形式,尤其是去年海峽青年節「雲上峰會」吸引十萬名兩岸青年觀看,視訊傳播量達七千八百多萬,今年已舉辦一百七十多場次特色交流活動。下一步,將繼續深化兩岸青年的交流合作。

關於首次在海峽青年節集中活動中亮相的「黃巷‧兩岸青年文化交流周」,黃建雄指出,該活動是為了積極承接第四十四屆世界遺產大會的溢出效應,助力福州市打造黃巷對臺特色街巷品牌,同時,以「非遺文化、兩岸文創」等為切入點,進一步增強兩岸青年的心靈契合與交流互動。

據劉安娟介紹,此次活動重頭戲第九屆海峽青年峰會主要有三大亮點,分別為一、形式更加新穎靈活。將採用「一節多點」的形式,在成都、上海、台州、武漢、廣州、臺北、臺中等地設立七個分會場,與主會場形成良性互動,進一步擴大參與臺青的規模和覆蓋面,持續擴大海青節品牌影響力;二是內容更加貼近青年;三是注重嘉賓影響力,將邀請福建籍奧運健兒、當紅網路主播李佳琦、臺灣名嘴侯漢廷、對探月工程有突出貢獻的火箭心臟「鑽刻師」何小虎、騰訊集團副總裁馬斌、對外經貿大學教授廉思等不同領域專家學者出席活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