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一年内第三次阅兵 拖拉机拉大炮亮相

中华新闻通讯社讯)朝鲜当局8日至9日夜间在平壤举行阅兵式,庆祝朝鲜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这是一年来朝鲜当局的第三次阅兵活动。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身阅兵式。接受检阅的包括由拖拉机牵引的大炮、消防车以及防疫方队。专家指出,朝鲜正聚焦国内问题,无暇高调秀武器。此外,消息人士透露,多名朝鲜士兵疑似染疫死亡。

金正恩在9日阅兵式上

 

朝鲜周四(9月9日)在平壤举行民防阅兵式,庆祝建政73周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了在金日成广场举行的阅兵式并登上阅兵检阅台。

朝鲜周四举行建政73周年阅兵.jpg

接受检阅的军民列队摆出“9·9”、“以民为天”、“富强”等文字和执政党劳动党的党徽图案,阅兵式上还有跳伞、战斗机鸣放礼花、少年团献花等活动。

近几年来,朝鲜持续推行核武以及弹道导弹计划并因此受到国际制裁。过去朝鲜经常利用阅兵式来展示其国防最新发展。在一月拜登上任前朝鲜举行的阅兵式上,朝鲜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潜射弹道导弹,朝鲜官媒朝中社还将其形容为“全球最强大的武器”。

朝鲜建政73周年民防阅兵规模不似以往,图为拖拉机机械化方阵.jpg朝鲜建政73周年民防阅兵规模不似以往,图为拖拉机机械化方阵

但周四的阅兵式却一改以往风格,朝鲜并未高调展示战略性武器,接受检阅的包括铁道省和高丽航空总局阅兵方队、兴南化肥联合企业方队等。朝鲜官媒公布的照片显示,参与阅兵的有扛着步枪的学生、戴防毒面罩及穿着橙色防护服的紧急防疫方队、保建省方队,以及工农赤卫军的机械化方队等,而现场参与者及民众都没有佩戴口罩。

 

此次阅兵展示的最大型武器是由拖拉机牵引的小型火炮。朝中社报道形容其为能在必要时“给侵略者及其走卒予以毁灭性打击的歼敌之火炮武器”。

阅兵式上不似以往以巨型导弹作为压轴,而是在社会安全军消防队方队进场后终结。在庆祝的烟火施放时,穿着浅灰色西装及同色系领带的金正恩向群众挥手。

朝鲜建政73周年阅兵式上穿着橘色防护衣的防疫纵队.jpg

朝鲜建政73周年阅兵式上穿着橘色防护衣的防疫纵队

金正恩并未发表演说,开场时是由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李日焕致辞。李日焕在致辞时呼吁,“今后也要一如既往地凭借团结一心的力量克服难关,将社会主义建设推向新高潮“。

此次的阅兵式显示,朝鲜正全神贯注其国内问题,着重于防疫与团结,无暇在外交政策上发出挑衅信息。韩国统一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洪敏分析指出:“这场阅兵显示出(朝鲜)政府感觉到建立国内团结的必要性,因为民众显然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中遭受痛苦,民怨可能正持续积累。”他也指出,朝鲜在阅兵式上展示民防部队相当不寻常。

“朝鲜需要强化类似军队的纪律,同时在重建经济及洪灾灾区时动员平民。除了电视转播的阅兵式外,领导层没有太多方法能鼓励和激励民众。”

洪敏指出,朝鲜必须依赖外界提供新冠疫苗,此时若炫耀战略性武器进而引发摩擦,将给朝鲜造成外交负担。

2019年金正恩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河内会晤不欢而散,双方无法就朝鲜去核化、缓和朝鲜半岛局势、放松制裁等议题达成协议。

熟悉朝鲜内部消息的人士透露,多名朝鲜士兵疑似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平壤当局因此决定加强防疫。引述该名消息人士表示,朝鲜部队当局虽然制定了强有力的防疫措施,但出现了许多死亡人员,所以更是“大惊失色”。“元首(金委员长)也大发雷霆了,所以不得不进一步强调防疫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