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食堂 「自在食」速凍餐自助提取機增設至20部

香港賽馬會主席陳南祿先生(圖左)與惜食堂主席梁錦松先生(圖右)於「自在食」速凍餐自助提取機前拍照留念。

中華時報訊)[2021年8月30日.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影響社會大眾,本港失業及就業不足情況仍然嚴峻,其中食物繼續成為受影響人士最迫切的需要之一。惜食堂去年九月加入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及策動的「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推行全港首創二十四小時全天侯速凍餐自助提取機服務—「自在食」,以創新及具彈性的取餐方式,為受助者提供過渡性食物援助。服務至今發展近一年,已為逾3,500多名合資格人士提供約二十七萬個速凍餐,  並已於全港七區設置多達20部速凍餐自助提取機。

早前,香港賽馬會主席陳南祿先生、馬會董事及遴選會員,親臨惜食堂了解「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的內容,並由惜食堂主席梁錦松先生陪同下參觀「自在食」速凍餐自助提取機。

「自在食」速凍餐自助提取機以創新及更具彈性的取餐方式,尤其為不同作息時間的人士,提供為期最長一年的食物援助服務。

 「自在食」速凍餐自助提取機服務

項目為期三年,目標在3年內於本港設置50部速凍餐自助提取機,為受疫情影響的家庭及人士提供過渡性食物援助。每名成功獲批服務的市民會收到惜食堂「自在食」手機應用程式發出的電子會員證,服務使用者可根據作息時間及機內餐盒供應前往所屬的速凍餐自助提取機,掃瞄會員二維碼以選擇餐款。取餐過程只需約1分鐘,簡易便捷,是為全港首創的自助取餐,為使用者提供人性化的食物援助服務。

 感謝同行伙伴

惜食堂有幸參與推動「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有賴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以及各場地夥伴與惜食堂一起同行,讓服務使用者能透過提取機,隨時隨地獲取速凍餐,得到溫飽之餘,更能體現社區關愛。惜食堂特別鳴謝以下公司及團體的支持,排名不分先後。

場地夥伴 : 

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市區重建局、香港房屋協會、油麻地M1酒店、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迅達管理服務有限公司、西九龍中心、麗新發展有限公司、基督教勵行會、綠聯有限公司、仁德天主教小學

以下為分區排列的速凍餐提取機位置:

區域 自在食速凍餐自助提取機位置
深水埗 南昌薈
天悅廣場
西九龍中心 (2 部)
麗新商業中心
油尖旺 大成商場
油麻地M1酒店
618 上海街
旺角綜合大樓
觀塘 牛頭角玉蓮臺(2 部)
翠屏(北)商場
裕民坊
元朗 天水圍天耀廣場
T Town
遠東發展元朗大廈
屯門 仁德天主教小學
屯門良景廣場
北區 粉嶺祥華邨
大埔 太和廣場

 

優化計劃及誠邀同行者

惜食堂在過去一年不斷改良及優化此計劃內容,務求向服務使用者提供更貼心的個人化服務。未來兩年,惜食堂將更積極找尋合適的地方,於各區多設置30部速凍餐自助提取機,向各區有需要市民提供食物援助。現誠邀有意提供場地的團體或企業成為同行者,共同傳遞關愛和溫暖,為受疫情影響人士燃點希望。

更多計劃詳情可留意「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網址: https://jcfoodprog.hk/

– 完 –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