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阿富汗遇害士兵遗骸运返国 拜登等官员出席仪式

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遭到自杀式袭击丧生的13名美军,遗体运返美国特拉华州的多佛空军基地。总统拜登与第一夫人吉尔、国务卿布林肯、国防部长奥斯汀等官员出席仪式。

8月26日,在喀布尔机场外的一次自杀式爆炸中,11名海军陆战队员、一名陆军士兵和一名海军士兵丧生,这些士兵的遗骸29日被运回美国。阵亡者的家属在现场迎接亲人的遗骸,而后这些遗骸将转移到空军基地的殡仪机构,由军方再度确认身份无误后,转运到长眠地。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在13名阵亡的美军成员中,有9名海军陆战队员和一名海军医院医务人员来自加利福尼亚的彭德尔顿营。

士兵逐一将覆盖美国国旗的灵柩抬落运输机。阵亡美军士兵的年龄均在20岁到31岁之间,其中五人年仅20岁。拜登及吉尔较早前慰问殉职军人的家属。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表示,根据情报显示,目前阿富汗正处于非常危险的时期,正根据总统拜登所作的指示,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确保美军在当地得到保护。

阿富汗喀布尔机场26日发生自杀炸弹恐怖攻击,酿成至少170死,伊斯兰国分支“伊斯兰国呼罗珊省(ISIS-K)”宣称犯案。其中一名殉职美军是23岁的海军陆战队中士吉伊(Sgt. Nicole Gee),她几天前才在社群媒体分享自己怀抱阿富汗婴儿的画面,并且写下“我爱我的工作”,未料暖心照片却成为最后身影。

《今日美国》报导,吉伊来自加州沙加缅度(Sacramento),2016年毕业于罗斯维尔市(Roseville)奥克蒙特高中,1年后加入北卡州第24海军陆战队远征队,担任维修技术员,之后派驻海外。她的丈夫杰罗德(Jarod Gee)也是同校毕业的海军陆战队队员。

吉伊3年多来的同袍兼室友马洛莉中士(Sgt. Mallory Harrison)发文哀悼,她形容吉伊是“黑暗世界中的一道光明”,“我想到再也无法见到她了,还是必须强迫自己面对现实。我无法形容这个感觉。我最好的朋友才23岁就离开人世,但我知道她是在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时离世,才能从中获得一点平静”。

拜登在8月28日的声明中说:“我们失去的13名人员是英雄,他们在为执行美国崇高理念时,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拯救了其他人的生命。他们勇敢无私的精神使迄今为止、超过11万7,000名处于危险中的人抵达到安全地点。”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