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大陸新聞召集人向瑞安市博物館捐贈玉璽

▲左起瑞安博物館副館長賈瑞新、捐贈人家屬王守蠶、捐贈人王輝丹、瑞安市博物館館長陳欽益、瑞安市委辦副主任池仁霞、瑞安博物館林思思。(圖文:瑞安台辦)

「我決定把這一個玉璽捐獻出來,是想讓它有一個良好的保管環境、有一個更好的去處,同時也完成自己作為臺胞的一個心願。」八月廿六日,台灣新生報大陸新聞召集人(瑞籍臺胞)王輝丹向瑞安市博物館捐贈北京奧運玉璽,現場簽署捐贈協議並接受館藏證書。瑞安市委辦副主任池仁霞、瑞安市博物館館長陳欽益、捐贈人在陸親屬王守蠶共同見證這一時刻。

據悉,該款北京奧運玉璽共發行一千枚,當時作為奧運禮物贈送給到訪北京的外國使節,是兩岸人民喜迎奧運、參與奧運的歷史物證,也是北京二○○八年奧運會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留下的一份珍貴而獨特的文化遺產。其中一枚玉璽歷經週轉,被王輝丹保存下來。

瑞安市博物館館長陳欽益表示,王輝丹女士雖然赴臺多年,依然懷著赤子之心,反哺家鄉,實屬難得,市博物館將收藏好、利用好玉璽,服務社會,使其發揮更大作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