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锦丽晤越南总统 再批北京在南海问题欺负东南亚邻国

贺锦丽(左)会见阮春福时,再度呼吁就南海问题向北京加强施压。(法新社)

(中华新闻通讯社讯)​正在越南河内访问的美国副总统贺锦丽,会见越南总统阮春福。贺锦丽发言时,再度批评北京政府欺负东南亚邻国,强调有必要就北京在南海的军事扩张,向北京加强施压,迫使北京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并挑战中方在南海的过度主张。

今次是贺锦丽两日内第二度就南海问题批评中国,她昨日在新加坡访问时,承诺华盛顿坚持维护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在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昨日借当前阿富汗局势批评美国,指美方总是试图以规则秩序,为自己的自私自利及霸凌霸道行径辩护,又为维护「美国第一」而任意地抹黑、打压、胁迫、霸凌其他国家。

哈里斯24日在新加坡发表演讲,指责中国入侵南海后,与当地商界领袖讨论了供应链问题,本来准备在当天下午4点前往越南,但行程却临时被推迟了约3小时,原因是河内爆发“异常健康事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