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奥运代表团东京之行综述

中华时报英国讯(王北方 Andrew Wiggins 赵雪湄)本届奥运会英国共获得65枚奖牌,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相同,共有22金、21银、22铜,排在奖牌榜的第四位,仅次于美国、中国和东道主日本。

从切尔西·吉尔斯(Chelsie Giles)的柔道铜牌开始,到劳伦·普莱斯(Lauren Price)的拳击金牌结束,在这之间的比赛中,英国获得奖牌的比赛项目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

从相模湾的公海到伊豆岛的山丘,英国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是独一无二的。

劳拉·肯尼(Laura Kenny)作为闭幕式旗手带领英国队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闭幕式。

肯尼是本届奥运会英国代表团旗手的完美选择,她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五枚金牌,使她成为首位连续三届登上最高领奖台的奥运历史上最成功的英国女子运动员。

“过去的18个月对每个人来说都很艰难,我真的希望我和我的英国队队友能给这个国家带来一些值得庆祝的东西。”肯尼说。

“我不敢相信自己现在是英国最成功的女运动员,我只是知道自己非常努力地训练才能来到这里,如果没有家人、朋友和英国自行车协会所有人的支持,我不可能做到这一点”。肯尼没能卫冕她的全能项目冠军,但她的丈夫杰森成功卫冕,并成为英国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选手,获得了他的第九枚奖牌和第七枚金牌。

在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感谢东京为举办奥运会所做的努力。由于新冠疫情蔓延,东京奥运会筹备工作与往届奥运会不同,推迟了一年。

奥运会会旗也正式移交给了巴黎,巴黎将成为继伦敦之后第二个举办三届奥运会的城市——距离巴黎奥运会开幕式只有1082天了。

英国奥运代表团团长马克·英格兰(Mark England)说:“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这就是东京的奇迹。”

“我们想让英国感到骄傲,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的方法之一就是我们的运动员尊重当地居民,他们确实做到了。”

英国体育协会主席凯瑟琳·格兰杰夫人(Dame Katherine Grainger)称赞英国队是开拓者。并对亚当·皮蒂(Adam Peaty)、汤姆·戴利(Tom Daley)和汉娜·米尔斯(Hannah Mills)等的表现表示敬意。

“我真的认为他们以许多不同的方式设立了新的标准,并以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将他们的名字烙进了奥运史册。”她说:“这支团队已经超越了他们的参赛项目。我们有最令人难忘的榜样和勇于表达内心深处想法的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