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京奥运会网球比赛数据综合

 (王北方 赵雪湄)网球项目于东京奥运会开赛第一天724日至81日,在有明(Ariake)网球公园圆满举行,历时共9天。

比赛随着五场激动人心的金牌决赛达到高潮。五个网球项目的冠军都赢得了他们的首枚奥运金牌。

三周后,东京又将迎来一项网球赛事。从827(周五)94(周六)2020年东京残奥会轮椅网球赛事将举行,届时将有104名运动员参加男女公开级和四肢残缺级轮椅网球比赛。 

世界各地的网球迷们都很享受这次比赛,数以百万计的人通过电视和网络收看了比赛。自7月中旬以来,国际网球联合会ITF的社交媒体账号对奥运会网球赛事进行了全面报道,获得了1.37亿的关注和650万人次的参与。

我们来看看这次网球奥运赛事的一些关键数据和统计数据: 

1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贝琳达·本西奇(Belinda Bencic)成为首位赢得奥运金牌的瑞士女选手。

2 –2020年东京奥运会网球混双比赛中获得奖牌的前青奥会奖牌获得者,帕芙·柳琴科娃(Karen Khachanov)和安德烈·卢布列夫(Andrey Rublev)成为第一个在青奥会和夏季奥运会上都获得奖牌的网球运动员。

2 –金牌决赛由来自同一国家的两组选手:克罗地亚两组选手在男子双打决赛中对阵和全俄奥委两组选手在混合双打决赛中对阵。 

3 –2020年东京奥运会网球比赛中,俄奥委是获得奖牌最多的国家。 

3-3个国家首次在奥运会网球比赛中赢得奖牌:巴西、新西兰和乌克兰。

4 -4名网球运动员在开幕式上担任本国旗手:维罗妮卡·塞佩德·罗伊格(Veronica Cepede Royg)、佩特拉·科维托娃(Petra Kvitova)、卢彦勳(Yen-Hsun Lu)和耶琳娜·奥斯塔彭科(Jelena Ostapenko)。

4 –在女子双打铜牌争夺中,劳拉·皮戈西(Laura Pigossi)和路易莎·斯特凡尼(Luisa Stefani)在抢七中挽救了4个赛点,随后击败了维罗妮卡·库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和埃琳娜·维斯尼娜(Elena Vesnina),赢得了巴西在奥运会上的首枚网球奖牌。 

5 -5个国家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网球赛事上赢得金牌:克罗地亚,捷克共和国,德国,俄奥委和瑞士。

 10 -10个国家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网球比赛中赢得了奖牌。

 13 -13个国家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网球比赛中争夺奖牌。

 29 -29名选手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网球比赛中争夺奖牌,贝琳达·本西奇(Belinda Bencic)、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和埃琳娜·维斯尼娜(Elena Vesnina)各出战了两次奖牌争夺战。

 30 –1988年汉城奥运会网球重新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已经有30个国家赢得了网球比赛的奖牌。

33 –距离德国夺得单打金牌已经过去了33年,亚历山大·兹维列夫(Alexander Zverev)成为自1988年的格拉芙(Steffi Graf)之后首位获得奥运会单打金牌的德国运动员。 

45 -45个国家参加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网球比赛。

 190 –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的选手人数。

203 –西里奇(Marin Cilic)和梅内泽斯(Joao Menezes)的男子单打首轮比赛持续了203分钟,这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网球比赛耗时最长的一场比赛。

 

208 – 208场比赛,2020年东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场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