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美国引渡案进入尾声

华为首席财务长孟晚舟5日重返加拿大法庭参与最后几周的美国引渡案听证会,这个听证会已持续两年多,但相关法律程序即将结束。为了说服加拿大法院不要建议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她的律师们4日对美国在引渡请求中提供的信息可靠性提出质疑。

这个案件的听证会预计将持续到8月20日,重点集中在她的律师论点的第三部分,也就是美国检察官在向加拿大的引渡请求时,扭曲了她的案件当中的一些事实。

孟晚舟的辩护律师达克特 (Mona Duckett) 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告诉副首席法官霍姆斯 (Heather Homes),她没有办法知道美国在引渡孟晚舟的请求中是否蒙蔽了法官的眼睛。辩方称美国对此案的记录“明显不可靠”,加拿大检察官对此提出异议。

49岁的孟晚舟于2018年12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美国对她发出逮捕令,指控她在华为在伊朗的业务往来方面误导汇丰银行,可能导致该银行违反美国经济制裁。

这一阶段结束后,听证会将转入补救阶段,这将涉及孟晚舟提出的自己被捕过程中发生滥用程序的相关指控。此后,法院将举行拘押听证会,以确定是否有足够证据证明孟晚舟可以接受审判。外界普遍预计加拿大法院将在秋季对此案作出决定。

加拿大司法部一位发言人3日表示,孟晚舟将继续按照加拿大法律获得公平的法律程序。华为在4日的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对孟晚舟的清白“仍有信心”,并补充说该公司将继续支持她的辩护。

在孟晚舟被捕后的几天里,中国拘留了两名加拿大人–商人斯帕弗 (Michael Spavor) 和前外交官康明凯 (Michael Kovrig),这立即使渥太华和北京关系陷入僵局。加拿大政府过去两年多次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其帮助向中国施压释放这两个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