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詩蓓奧運女子100米自由泳奪銀牌 特首祝賀何詩蓓再奪銀牌

何詩蓓(左)在奧運女子100米自由泳項目取得銀牌。

(中華時報奧運報導組訊)香港隊游泳代表何詩蓓在奧運女子100米自由泳項目取得一面銀牌,她在決賽以52秒27完成,再次刷新亞洲紀錄。成為港隊歷來首位取得兩面奧運獎牌的運動員。她賽後說,只是想好好享受比賽,所以在沒有太大壓力的情況下,可能表現較好。

何詩蓓在決賽最初50米的時間是25秒1,在8位決賽選手中第二快,比第一的澳洲泳手麥基昂稍慢0.02秒。其後何詩蓓繼續守在第二位,最後以第二完成比賽,比麥基昂慢0.31秒,而麥基昂游出的時間是刷新奧運紀錄。

第三名是澳洲泳手甘寶,她比何詩蓓慢0.25秒。

何詩蓓在賽後称對獲獎感到很開心

港隊游泳代表何詩蓓在奧運女子100米自由泳項目取得一面銀牌,她在決賽以52秒27完成,再次刷新亞洲紀錄,是港隊歷來首位取得兩面奧運獎牌的運動員。

何詩蓓在賽後表示,對獲獎感到很開心,比賽前沒有太大期望,只是想好好享受比賽,所以在沒有太大壓力的情況下,可能表現較好。

她表示,今次用的策略是「直衝之後繼續直衝」,在最後10米低頭閉氣直衝到終點。她認為比賽表現8成與心態有關,如果自己若緊張就會難以發揮,她以平常心、冷靜面對賽事。

何詩蓓說,得悉很多香港市民都有觀賞賽事,令她得到支持及鼓勵,覺得很感動。

對於港隊決定放棄出戰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預賽,何詩蓓表示,對得到教練及隊友的支持覺得感動,認為今次的獎牌是應該與隊友一同分享。

特首祝賀何詩蓓再奪銀牌

林鄭月娥與同事透過電視直播觀賞奧運女子100米自由泳賽事,為何詩蓓打氣。(政府新聞處).jpg

林鄭月娥與同事透過電視直播觀賞奧運女子100米自由泳賽事,為何詩蓓打氣。(政府新聞處)

香港隊游泳代表何詩蓓日前在奧運女子200米自由泳項目得到銀牌後,今早再在100米自由泳項目奪得銀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此致以衷心祝賀。

林鄭月娥表示,這是香港運動員首次在同一屆奧運取得兩面獎牌,指何詩蓓不斷突破自己,在賽事中表現優秀,以驕人成績為香港泳壇再寫下新一頁,她和全港市民都為她擊節讚賞。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表示,何詩蓓的成功將啟發更多運動員追求夢想,祝願她在體壇再創高峰,特別感謝教練和支援團隊作出的貢獻。

港協暨奧委會表示,對何詩蓓的表現深感驕傲,對她致以最熱烈祝賀,希望她和早前劍擊代表張家朗奪金的佳績,可以鼓舞其他港隊運動員力爭上游,在餘下比賽中再創佳績。

立法會全體議員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祝賀何詩蓓再奪銀牌

港隊游泳代表何詩蓓繼取得奧運女子200米自由泳項目得到銀牌後,今早再在100米自由泳項目奪得銀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代表全體立法會議員,再次祝賀何詩蓓及她的訓練團隊。

梁君彥說,何詩蓓長久以來克己的訓練,樂觀、積極、堅毅的奮鬥態度和無比的決心是大家的榜樣,感動每位香港市民。他形容何詩蓓氣勢如虹,不負眾望,為香港體壇締造歷史。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亦表示熱烈祝賀,向何詩蓓的教練及團隊衷心致意。

行會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表示,何詩蓓努力不懈,在比賽中展現過人鬥志,奮勇向前,不但為香港取得輝煌成績,更再次刷新亞洲紀錄,成為首位香港運動員在同一屆奧運會中取得兩面獎牌,成績令人振奮。

行會成員祝願中國香港代表團再接再厲,在其他賽事中再創高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