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沃源、詹麗芳、黃木村、王德亮獲頒「兩岸交流貢獻獎」

【記者王輝丹/北京報導】臺灣畫家李沃源、詹麗芳、黃木村、王德亮等受邀參加,在北京臺灣會館舉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週年作品特展。廿三日下午大陸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出席活動開幕,並在現場參觀及聽取李沃源解說川、西藏寨寫生作品的介紹。主辦方為參展的臺灣藝術家和支持兩岸交流的企業家頒發「兩岸交流貢獻獎」,兩岸和平志願者聯盟執行主席沈一葉主持開幕式,近卅家兩岸主流媒體參與。

特展由臺盟中央指導,臺盟中央兩岸書畫院、兩岸和平志願者聯盟、臺灣中華海峽兩岸民間團體交流促進協會主辦,臺海出版社聯合主辦。展出臺灣藝術家們精挑細選的一百幅書畫作品。臺盟中央秘書長潘新洋、宣傳部長穆學鋒,黃埔軍校同學會秘書處臺港澳部長韓晨、北京市臺聯秘書長張曉軍、臺灣中華文化學術研究推廣教育基金會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執行長姜竹梅等出席開幕式並剪綵。

大陸主辦方兩岸和平志願者聯盟主席齊澤明,臺盟中央兩岸書畫院常務副院長、臺海出版社社長蔡旭、港澳台美協臺灣主席李沃源、理事詹麗芳等分別在開幕上致辭,臺灣主辦方中華海峽兩岸民間團體交流促進協會會長吳一昌發來致辭視訊,中國書畫院執行院長翟鑫代表大陸藝術家、北京宏源興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田立波代表企業界致辭。

齊澤明在致辭中表示,聯盟在推動兩岸文化藝術交流、推動兩岸民間交流合作等方面,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氣概,全力以赴、不遺餘力,作出新貢獻。蔡旭在致辭中表示,臺盟中央兩岸書畫院就是為兩岸藝術家搭建的一個平台,讓藝術家能夠以墨為緣、以墨為橋,進一步增進藝術交流、加強情感聯絡,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港澳台美協臺灣主席李沃源表示,感謝音科職美(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任太玉、臺北山癡畫會會長謝稟均、華藝出版社前社長石永奇、中美協會員陳玉林特地趕到現場祝賀,在開幕致辭時還特別提到他當年在北京師範大學進修研究生時的博士生導師倪文東,謝謝教授能來到現場加油支持。儅說到去川西丹巴藏寨寫生採風,看到當地家家戶戶掛國旗畫面感觸很深,希望在用腳步、彩筆丈量大好江山時,內心能有更多同是一家的歸屬感。

臺灣人民最大黨主席許榮淑、中華民族致公黨主席陳柏光、臺灣進步黨主席林國華、中國民主憲政黨主席陳首、臺灣學習黨主席蔡勝弘、臺灣抗日誌士親屬協進會會長蕭開平、臺灣霧峰林家後人林光輝等也發來視訊,透過此次特展活動向中國共產黨成立百年表示熱烈祝賀和良好祝願。

據悉,特展將持續至八月二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