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宗源頭不明本地確診個案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7月11日綜合報導)香港新增1宗新型肺炎確診,屬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患者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另外,暫時未有初步確診個案。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患者是昨日公布的初步確診、居於黃大仙金鳳街1至3號的50歲機場職員,他與朋友一起居住,單位有3個劏房,住客需要檢疫。 患者於機場禁區做搬運工作,不會接觸機組人員或乘客。他曾於本月1日接種首劑復必泰疫苗,於本月9日檢測並且確診。

她又說,患者於病毒潛伏期到過沙田廣源邨及黃大仙中心多間食肆堂食,到過深水埗一間髮型屋理髮,亦曾與朋友到海洋公園。患者曾到過的地點需要強檢,有90多名緊密接觸者需要檢疫。患者與早前確診的機場員工並不認識,由於擔心機場是否有隱形傳播,當局會為機場工作的員工進行強制檢測,涉及數萬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確診新型肺炎的機場搬運工人,屬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患者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於病毒潛伏期曾到過一些地方,不知是否有機會傳播給其他人,涉及的9個地點需要強檢。

張竹君表示,患者工作地方多數是貨機,亦有個別客機,有到過機場的啟翔2餐聽。她認為,一般會認為人傳人機會較大,如果透過貨物傳播病毒,相信不只一宗個案,當局會透過患者工作地點的閉路電視,檢視會否有機會與一些人士或確診個案有接觸,或透過扶手等途徑感染,於詳細基因分析後會較易看出方向。

她又說,Delta變種病毒相對一般新冠病毒傳染性高一倍,患者已接種一劑復必泰疫苗,但應該仍未顯現效力,重申已接種疫苗並非百分百免疫。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