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銅鑼灣街頭附近放下鮮花 警方加強戒備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7月3日綜合報導)銅鑼灣周四(1 日)有警員執勤時遇襲,目前情況嚴重。刺警後自殘的梁健輝,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列作企圖謀殺及自殺案。

網上有人發起到銅鑼灣拜祭襲警案後自殘死亡的梁健輝,警方加強戒備。警方在現場廣播,警告市民切勿違反限聚令。崇光百貨外圍起膠帶,警員要求市民不要停留。

周五(2 日)晚上周六( 3日)凌晨的銅鑼灣街頭,現場所見,警員的安全裝備有所加強,大部分都穿上戰術背心,亦以三至四人為一組站崗。

穿上戰術背心的警察,重兵進駐崇光百貨門外,拉起橙帶,禁止市民聚集獻花,悼念昨日(1 日)刺警後自殘死亡的梁健輝。不少手持鮮花的市民,被警察搜查、發限聚令告票。

有人情緒激動,有市民手持白花到場,打算獻花悼念,被警員拒絕,部分人被記下個人資料,有人在崇光百貨對面行人路的欄桿放下白花。

周五(2 日)晚上周六( 3日)凌晨,在接近崇光百貨的核心範圍,鮮花都會被清走,有市民則在「核心外圍」,包括怡和街圓形天橋、東角道、謝斐道的路旁,放下鮮花悼念。警員截查部分身穿黑衣的市民,又查看他們的隨身物品,有大批警員戒備。

中華時報記者現場所見,也有約8個市民因為與記者在怡和街与东角道交界处混一起時,警方呼吁记者可以留下,市民尽快离开,随后警方給拉起橙帶圍住檢查,記者憑記者可以出來,但市民要被警察搜查,有位男市民不理會警方要求站在某地方等待問話,他自己走到怡和街欄桿前與穿便衣警察理論,一位女便衣警員大喊,男市民與他對罵,隨後欄桿另一邊4個便衣警察按住他的頭在欄桿上,手便鎖上手銬帶上一輛警車,那女便衣警察一邊罵一邊還讓記者走開些走開些,吸引了所有媒體好奇。

在銅鑼灣,3日凌晨一位香港年輕人(他自稱香港人)在襲警後自殘死亡的梁健輝倒地處下跪,給警察叫入警戒區域問話及搜查,隨后放行,他後來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有良心的香港人要讓全世界華人記住昨天發生的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