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警員遇襲案男子受傷送院搶救後不治 林鄭強烈譴責襲擊警員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7月1日綜合報導)一名30歲軍裝警員晚上約十時,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被人用刀刺傷背部,疑犯之後用刀自殘,受傷倒地被制服,送院搶救後不治。消息指,男疑犯約50歲。警方嚴厲譴責事件,說必定追究到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於銅鑼灣鬧市有執勤警員被襲擊,令警員嚴重受傷,對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認為是明顯衝著社會穩定而來,亦妄顧法紀,令人遺憾。

一名男子在東角道突然用刀從後插向一名警員,中刀警員倒地,大批警員追捕疑犯到崇光百貨門外,有警員擎槍,疑犯之後當場被制服。

中刀的警員躺在地上,其他警員為他急救。疑犯被制服後亦受傷流血,現場消息指他曾經用刀自殘。

目擊者唐先生:「他之後跌下把刀在地上,飛在我腳前,然後再執起把刀,右手持刀與警方對峙,對峙後突然向左邊胸口插自己一刀,即時跪在地上。警員即時衝前去,把他撞在祟光門口角位,玻璃前面,然後把他制服,期間看到很多鮮血。」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港島警區指揮官郭柏聰到場了解案件。

疑兇倒地後身旁留有大量血迹,即場接受急救,他之後被抬上擔架床,送到律敦治醫院經搶救後不治。

受傷的警員30歲,警方指他背脊左肩胛骨受傷,受傷警員被送上救護車,往瑪麗醫院救治。警方嚴厲譴責嚴重危害他人性命的暴力行為,必定追究到底。

特首:警員遇襲受傷 警方全面調查有否涉及背後組織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於銅鑼灣鬧市有執勤警員被襲擊,令警員嚴重受傷,對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認為是明顯衝著社會穩定而來,亦妄顧法紀,令人遺憾。她表示,警方會全面調查案件有否涉及背後組織。

林鄭月娥由北京抵港後見傳媒,表示過去24小時有違法事件,包括有人向禮賓府投擲易燃物品,有人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及偽裝槍械。警方亦在數天前檢獲一批可製作炸藥的物品,反映儘管《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令本港由亂入治,社會基本回復安寧,但仍然要提高警惕及居安思危,才能確保本港長治久安,她與政務司司長繼續支持執法部門,執法部門會繼續嚴格執法。

林鄭月娥呼籲市民提高警惕,如果發現周邊有任何產生懷疑的人或物品,都應該盡快舉報。

李家超嚴厲譴責持刀襲擊警員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嚴厲譴責七月一日晚上有人持刀襲擊執勤中的警員,導致警員嚴重受傷。

李家超對受傷警員致以深切慰問,祝願他早日康復。

對於七月一日在港九多區發生的多宗涉嫌違法及破壞公共秩序事件,李家超譴責該等行為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和挑戰法律。他深信並全力支持警方依法行事,果斷執法,維護法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亦在社交網頁,譴責七一晚上襲警事件,表示局方會與警務處保持緊密聯繫,向受傷警員提供所需協助。

鄧炳強:警員遇襲案列意圖謀殺 形容為孤狼式恐怖襲擊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與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瑪麗醫院探望遇襲受傷的警員。

鄧炳強表示,28歲的受傷警員隸屬機動部隊,左邊背部中刀,傷口深10厘米,傷及肺部,正接受手術。至於50歲的兇徒,送院經搶救後不治。他表示,案件列作意圖謀殺,屬孤狼式本土恐怖襲擊,認為除了兇徒要為事件負責,亦有很多人鼓吹及美化暴力行為,正是導致今次不幸事件的主要原因,形容背後的推手「滿手鮮血」。他又說,案發後網上仍然有很多人美化事件,亦有人挑動他人參與暴力活動,警方有需要打擊,又呼籲社會要譴責及阻止挑撥及美化暴力的行為。

鄧炳強說,警方初步調查後,暫時無證據顯示兇徒有同謀,又指警方從兇徒家中搜出的物品,包括電腦,顯示他受到分化及激化,而成為「孤狼」。

鄧炳強又表示,尊重市民言論、集會及報道權利,但對於暴力、煽動及美化暴力行為,以至危害國家安全,當局都會嚴厲執法。鄧炳強批評,過去兩年有外部勢力透過本港代理人,挑撥仇恨、暴力、反對中央及特區政府,結果引致不幸事件發生,又指過去兩年如非警方執法,加上保安局及政府不同部門的努力,無人能夠想像香港會變成怎樣。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