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於銅鑼灣旺角戒備 全港各區最少19人被捕

警方下午一度在銅鑼灣記利佐治街舉起黃旗。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7月1日綜合報導)警方連續第二年反對團體申請維園七一遊行,大批警員在銅鑼灣戒備,曾警告在場人士可能違法,又一度進入商場追截可疑人士。在旺角就有團體擺設街站被警方阻止,其中賢學思政三名成員被警方指,涉嫌分發煽動刊物拘捕。一名警員晚上在銅鑼灣執勤期間被人以刀襲擊,左邊背部受傷,涉案人士被捕。

下午三時以往七一遊行的起步時間,大批警員已經在銅鑼灣東角道及記利佐治街架起帳篷和圍封地方戒備,又廣播提醒市民不要違反限聚令。

警員將多名市民帶入帳篷內搜查,一名男子展示標語,被警員搜身後帶上警車。經常參與示威的王婆婆揮動英國國旗,數十名警員將她包圍走帶。

有市民在商場門口叫口號,警員舉起黃旗警告。數名警員先進入商場,大批警員緊隨其後,拉起橙帶,要求在場人士離開,守著商場門口。一段時間後,有警員突然追截一名少年,跑入商場店舖,將他帶到街上查問後放走。

警員又在商場附近的後巷截查一名穿黑衣的男子,搜查他的隨身物品,拍攝記錄後向他發出違反限聚令告票,之後准他自行收拾物品離開。

警方說在銅鑼灣截查另一名男子,發現他藏有仿製槍械,將他拘捕。

本來打算在東角道擺街站的職工盟指,有警員表示會以阻差辦公拘捕他們,決定收拾物品離開。

社民連則在堅拿道西擺設街站,有警員在場拍攝記錄。

社民連主席黃浩銘:「不要說是遊行,只是一個街站,都要如臨大敵、草木皆兵。這是一個不正常的香港,是向世界展現的事實。」

而在旺角,賢學思政三名成員在豉油街準備派發單張時,隨即被大批警員包圍,搜查物品。警員之後以涉嫌分發煽動刊物,將三人帶上警車。

職工盟街站旺角行人天橋設置不久,就有警員到場用橙帶圍封並檢視刊物。職工盟引述現場警員指,街站言論可能煽動仇恨,要求結束。他們指由於不知道紅線位置,唯有被逼結束。

警方亦在紅隧九龍入口設立路障,準備檢查可疑車輛,有警員亦在巴士站戒備。

警方表示,在全港各區拘捕至少19人,分別涉嫌藏有仿製槍械、藏有攻擊性武器、侮辱國旗,以及涉嫌分發煽動刊物等。亦有19人違反「限聚令」及「口罩令」而被票控。

一名警員晚上在銅鑼灣執勤期間被人以刀襲擊,左邊背部受傷,涉案人士被捕。

晚上約十時,一名軍裝警員在崇光百貨外近東角道倒地,地上有血迹,身旁有警員為他急救。而另外一名男子亦在附近倒地,有警員為他進行急救,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到場了解。

警方在社交網站上載警員遇襲後的相片,警員遇襲後倒臥地上,他的身上和地下染有血跡。警方表示,晚上近10時,一名男子在銅鑼灣近東角道對開,持刀向一名正在執勤的警員施襲。該名男子隨後被制服,受傷警員已送院救治。

警方表示,嚴厲譴責此類嚴重危害他人性命的暴力行為,定必追究到底。

警方消息指,施襲者懷疑用鎅刀從後襲擊警員,之後再用刀刺向自己,隨後被警員制服。

警方封鎖東角道一帶地氈式搜索

一名男子在東角道突然用刀從後插向一名警員,中刀警員倒地,大批警員追捕疑犯到崇光百貨門外,有警員擎槍,疑犯之後當場被制服。

中刀的警員躺在地上,其他警員為他急救。疑犯被制服後亦受傷流血,現場消息指他曾經用刀自殘。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港島警區指揮官郭柏聰到場了解案件。

疑兇倒地後身旁留有大量血迹,即場接受急救,他之後被抬上擔架床送到律敦治醫院,經搶救後不治。

受傷的警員30歲,警方指他背脊左肩胛骨受傷,受傷警員被送上救護車,往瑪麗醫院救治。

警員之後在現場搜證,警方嚴厲譴責嚴重危害他人性命的暴力行為,說必定追究到底。

到深夜時分,警方擴大封鎖範圍,在東角商場外一段東角道展開地氈式搜索。

林鄭月娥強烈譴責有人持刀襲擊警員 並慰問受傷警員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於有人持刀襲擊執勤中的警員,導致警員嚴重受傷,予以強烈譴責,並對受傷警員致以慰問,祝願他早日康復。

林鄭月娥亦關注昨日發生的多宗涉嫌違法及破壞公共秩序事件,包括凌晨有人向禮賓府近下亞厘畢道斜坡投擲多瓶易燃物,引起火警;港九多個地區亦分別有人涉嫌管有仿製槍械、管有攻擊性武器、侮辱國旗、分發煽動刊物等被捕。林鄭月娥譴責該等行為目無法紀,破壞公共秩序,明顯是危害社會安寧和挑戰特區政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