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喬友大樓防疫旅館惡火4死20傷 1消防員殉職

彰化市喬友大樓6月30日晚間起火,大樓內防疫旅館住客含員工31人6月30日深夜到7月1日凌晨陸續脫困,但火警共釀4人無生命徵象,其中1人為消防員,送醫後都不治。(彰化縣政府提供)

中華時報/華聞社)彰化市喬友大樓昨天晚間發生火警,共造成4死、20傷,其中1死1傷為消防員。消防局指出,濃煙竄升快速與搶救空間狹窄,阻礙搶救工作,火警原因正調查釐清。

原喬友百貨舊大樓改裝的防疫旅館,6月30日晚間7時52分發生大火,火勢悶燒整晚。

彰化縣政府表示,彰化市地標15樓高的喬友大樓發生火警,2樓冒出濃煙,住進防疫旅館的27名房客與4名員工都待在7樓、8樓、9樓旅館內,縣長王惠美獲報後第一時間趕抵,全程坐鎮指揮。

由於內部7到9樓為防疫旅館,王惠美說,作業流程為獲救者先分類,傷者立刻送醫,若無大礙者即後送其他防疫旅館。

消防局獲報派出大批人車搶救,火災初期傳出27名檢疫者及4名員工已平安疏散,不過狀況今天凌晨急轉直下,最後有4人呈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其中1人為消防員。

彰化縣消防局今天表示,火警共出動消防車輛58輛(含雲梯車3輛)、14輛救護車,消防人員166人,直到清晨3時50分,救出商旅住民29人、工作人員2人,火災造成4人死亡(其中1人為消防人員)、20人受傷送醫(其中1人為消防人員)。

消防局指出,火警由於火勢從2樓快速往上延燒至3、4樓,導致濃濃黑煙往上竄升,5樓以上各樓層高溫、黑煙瀰漫,甚至消防人員藉由高空雲梯車仍無法進入現場,嚴重阻礙消防人員搶救工作。

此外,大樓空間因搶救空間狹窄,加上入夜斷電,室內漆黑,更加重搜索救援困難。

彰化縣政府表示,防疫旅館內共有31名受困者,其中有2名員工、29名住客,住客中2名是自主健康管理,27名為居家檢疫。

王惠美說,對於不幸的事件,十分難過與遺憾,並對消防弟兄盡心盡力的救災表示感謝。

火警歷經9小時搶救,直到今天清晨3時50餘分,才找到最後一名清醒的房客,並開始清理火場,火場調查正由消防局鑑定勘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