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截查街站 指職工盟成員言論有機會觸犯煽動意圖罪

警方表示,涉事橫額有機會觸犯煽動意圖罪。

職工盟及轄下屬會在七一回歸紀念日於旺角擺街站,警方其後到場截查街站的人員。

兩個街站均於下午約3時設立,每個街站分別有2人及3人,約20名警員在半小時後到場,先後截查2個街站的人員。警員指其中一個街站綁在鐵欄上的直幡阻街,以及一幅寫上「民生即政治,基層要公義」的橫額,有機會觸犯煽動意圖罪。

負責街站的職工盟組織幹事杜振豪,之後拆走並手持橫額及直幡,持咪廣播,批評政府仍未放寬限聚令,亦不滿當局禁止六四晚會及七一遊行,有警員隨即上前,警告其言論同樣有機會觸犯煽動意圖罪,之後警員繼續在場拍攝。

團體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及兩名成員,下午在旺角被警員帶走。

團體賢學思政計劃下午在旺角擺設街站,現場有警員戒備,召集人王逸戰及部分成員到場後,被警員截查。

賢學思政原本計劃下午5時,在旺角豉油街擺設街站,大批警員5時前已經在現場一帶街道戒備,提醒市民避免觸犯限聚令,又呼籲市民不要聚集,部分途經的市民被截查,彌敦道停泊多輛警車戒備。

王逸戰及部分成員其後到場,他們手持傳單,隨即被警員包圍截查,警員在現場圍起膠帶。

警方下午一度在銅鑼灣記利佐治街舉起黃旗。

警方記利佐治街舉黃旗 指在場人士可能違反限聚令

警方引用公安條例,中午起封閉維園足球場及中央草坪等範圍;另外,大批警員下午在銅鑼灣一帶戒備。

下午3時半後,警方在銅鑼灣記利佐治街舉起黃旗,指在場人士聚集,有可能違反限聚令,要求立即離開,隨後一度將封鎖線擴至附近一個商場內。

警員進入商場數分鐘後,再將封鎖線退回記利佐治街,期間數名市民被票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