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举行 庆祝中共百年文艺演出举行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央视截图)

(中华新闻通讯社讯)今(6月29日)在北京,中共中央趁党庆100周年,举办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合共29人获得勋章。

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主持和宣读授予「七一勋章」的决定。获得者包括在解放战争时期参与渡江战役的马毛姐、参加南海维权工作的王书茂等等,有3名获得者则已经去世。

礼兵其后护送「七一勋章」入场,部分勋章获得者坐轮椅或需人搀扶进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勋章挂在他们颈上,互相握手与合照。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29名党员授予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习近平发言时表示,热烈祝贺勋章获得者,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习近平表示,勋章获得者体现出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品质和精神。赞扬他们「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习近平指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员要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他又形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员要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

习近平认为,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党员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以及「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他亦要求党员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乾乾净净做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周年文艺演出在北京举行

6月28日晚在北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的演出,在国家体育场举行。

《新华社》报道,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约2万名观众观看演出。

报道指出,演出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呈现,共分为四个篇章,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

报道指出,观看演出的亦包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澳门特区行政长官贺一诚。另外,重要国际友人,在京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外国专家也应邀观看演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