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警察务处长打假新闻 记者组织为《苹果日报》举办“葬礼”

无国界记者组织在巴黎中国大使馆前为《苹果日报》放置了棺材和鲜花。

在巴黎和柏林的中国大使馆前,“无国界记者”组织为《苹果日报》举办“葬礼”,呼吁国际社会捍卫香港新闻自由。在香港,新上任警察务处处长萧泽颐则就打击假新闻发声。

新任警务处处长萧泽颐于周六(6月26日)举办媒体发布会,被问到未来如何修补警民关系,萧泽颐表示,他不赞同警民关系撕裂的说法。支持警队的人过去不敢公开表达支持,现在香港由乱转治,于是这些人才敢站出来谴责暴力。

萧泽颐也称,仍有市民对警方持敌对态度,相信是由于假新闻、假消息的原因,例如假新闻令年轻人觉得被捕后“男会被打、女会被非礼强奸”。为了应对此问题,目前警队公共关系科只要看到假新闻和假消息,会立即澄清。

萧泽颐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虽然没有关于假新闻的法律定义,但未来若有法律能便利警方执法,作为执法者绝对支持。萧泽颐也表示,警方的目标是危害国家安全的人,而非新闻媒体。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