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创始人盖兹宣布离婚震撼慈善界 基金会工作持续

65岁的比尔-盖茨是微软公司的共同创始人,他和梅琳达·盖茨在结婚27年后宣布离婚。两人如何处理财产以及共同创办的基金会受到外界瞩目。

(中华时报​讯)微软创办人,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在在周一(5月3日)申请离婚。在提交给西雅图国王县高级法院的解除婚姻关系的联合申请中,这对夫妇表示:“婚姻已无可挽回地破裂”

两人在各自的推特账户上发布的声明中说:“在对我们的关系进行了大量的思考和行动之后,我们已经决定结束我们的婚姻。”

离婚文件指出,这对夫妇没有未成年子女,而他们三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最近刚满18岁。夫妻俩要求法院批准他们的资产分割协议,但没有透露细节。

他们说:“我们不再相信可以在生活的下一个阶段作为一对夫妇共同成长……当我们开始探索这种新生活时,我们希望外界给我们的家庭空间和隐私。”

两人称已就如何分割财产达成协议,而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表示,两人将继续作为该组织的共同主席和受托人,在他们现有的角色上一起工作。

在慈善事业上相伴的盖兹夫妇离婚成为舆论焦点。两年前,另一位美国亿万富翁和慈善家,也是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佐斯和妻子麦肯锡离婚时也引起外界关注。

基金会工作持续

非营利性的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根据其网站上显示的最新全年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底,其净资产为433亿美元,位列美国最大的私人慈善基金会,也是世界最大的基金会之一。

该基金会一直专注于公共卫生、教育和气候。其举措包括支持新冠病毒疫苗研发、诊断测试和医疗,以及支持公共媒体和太阳能厕所的建造。

该网站说,从1994年到2018年,65岁的盖茨和他56岁的妻子向这个位于西雅图的基金会提供了超过360亿美元的捐赠。

去年,投资者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报告说,他从自己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向盖茨基金会捐赠了20多亿美元的股票。巴菲特表示会在离世前捐出全部财产,而上述举动是他计划的一部份。

根据路透社,盖茨在同行中以尖刻和无情而著名,他在微软主导的商业行为招致对手和美国政府的愤怒。这家软件巨头在20世纪90年代末被判定违反反垄断法。但判决在上诉中被推翻,该公司随后在庭外解决了此案。

比尔·盖兹从哈佛大学辍学,1975年与同窗好友艾伦(Paul Allen)一起创办了微软。在1986年微软首次公开募股时,盖茨拥有49%的股份,这使他瞬间成为千万富翁。随着微软的爆炸性增长,他很快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在经历了帮助公司转变为世界领先的技术公司之一的高管任期后,盖茨于2000年卸任微软首席执行官,专注于慈善事业。他一直担任董事长直至2014年,并于2020年3月离开公司董事会。

当盖茨将注意力转向慈善事业时,他的公众形象软化为一个和蔼可亲的资深政治家,使他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目前困扰科技企业的许多争议。

盖茨的配偶最近开始在大多数网站和社交媒体上称自己为梅琳达·法兰西·盖茨,她在达拉斯长大,在杜克大学学习计算机科学和经济学。她后来加入了微软,并与比尔·盖兹相遇。

2015年,她创立了Pivotal Ventures,一家专注于女性的投资公司,并在2019年出版了一本以女性赋权为中心的书《提升的时刻》(The Moment of Lift)。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