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四冠斯诺克世锦赛

中华时报/中时网英国讯(琼斯 赵雪湄)伦敦时间5月3日晚,2021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落下帷幕,尽管开局首个阶段以3-5落后,胜赛阶段又被墨菲接连挽救2个赛点,但最终塞尔比仍以总比分18-15获胜,继2014、2016以及2017年后第四次登顶世锦赛冠军。


比赛中,现场观众支持魔术师的明显居多,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墨菲人缘儿好,偏进攻型的球儿打得也好看;莱斯特小丑则不同,若论比赛氛围,塞尔比处于弱势。但他心无旁骛,按照自己的风格路数,逆风前行,走向胜利。中间也有那么2杆急躁冒进了一下,那是在世锦决赛的巨大压力下心情起伏的暂时表现,纵观全场,赛大师做到了严防死守,稳如磐石。好看与赢球有时不划等号。


塞尔比和墨菲走进决赛,标志着八零后统治时代的到来。曾获得一次世锦赛冠军的墨菲,此次惜败,第3次屈居世锦赛亚军。而至此,塞尔比超越了马克威廉姆斯的世锦赛3冠,与约翰希金斯比肩而立(之上有亨德利7冠,奥沙利文6,戴维斯6),在同一时代八零五虎及后来者中,独占鳌头。

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塞尔比表示:再次夺冠真是激动人心难以置信,重返世界第一是自己接下来的目标。我比赛中只是专心致志按照自己的思路,打好每一颗球,制胜对手,不预定计划也不怎么研究对手的打法。与去年的空场参赛相比,我还是挺喜欢观众爆满的热烈的现场气氛,希望这次世锦赛是一个良好开始,希望以后越来越多的比赛都能迎来观众的现场支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