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三家人》明登陸CCTV-8黃金檔播出

▲電視劇《溫州三家人》劇照。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當代都市劇《溫州三家人》將於五月三日登陸大陸CCTV-8黃金檔播出。該劇由蘇舟執導,巫剛、劉佩琦、張陸等主演,以溫州三個創業家庭為敘事對象,講述了老一代溫州企業家和新一代青年,在「一帶一路」和「互聯網+」的征程上創新創業的故事。這也是「溫州家人」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與電視劇《溫州一家人》《溫州兩家人》共同奏響了勵志奮進的「三部曲」。

《溫州一家人》講述了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溫州農民周萬順、老婆趙銀花、兒子麥狗和女兒阿雨一家人,舉家闖蕩,從做皮鞋、做紐扣到挖油井,經歷失敗和坎坷後,最終轉型成為現代企業。女兒阿雨,也從一個十三歲的打工妹,最終成為跨國企業老闆。該劇二○一九年十二月在年代MUCH臺播出,收視率破一。

第二部《溫州兩家人》從經濟持續高速增長到產業結構調整,從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到國際金融危機爆發,劇中不但涉及民企「走出去」、海外反傾銷、光伏產業升級、電商創業等熱點經濟現象,還講述了民企「二代」在迷惘中不斷成長的故事。

而收官之作《溫州三家人》則再以溫州葉家、潘家、林家三個創業家庭為敘事對象,講述了老一代溫州企業家和新一代青年,在「一帶一路」和「互聯網+」的征程上創新創業的故事。全劇將鏡頭對準新時代大背景中的溫州新生代,緊隨世界發展潮流,抓住「一帶一路」戰略機遇,推動產業升級,以工業互聯網思維發展智能化、新能源經濟,書寫了新時代溫州人勇當探路者、續寫創新史、開闢創業路的新史詩。

《溫州三家人》著重塑造了三家人中的年輕人葉子凡、潘小勇、林知夏和曾知秋的「創二代」形象。劇中,他們從海外回來,自主創業。葉子凡將互聯網思維和實體企業的生產流程實現了深度融合。在實現智能泵閥和工業生產智能化上,葉子凡獲得了成功;潘小勇辦創意產業園,開電商公司,經歷各種迷茫挫折後,在大西北的光伏產業上獲得了新生;曾知秋和林知夏姐妹倆,則搶占智能化高地,發展綠色能源和互聯網經濟,搏擊商海。

抓住機遇,搶占先機,溫州新一代又一次走在了時代前沿,帶領新時代民企踏上的新征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