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臺攝影藝術文化交流活動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二○二一浙臺(蒼南)攝影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暨光影隨蹤姚思成攝影作品展,昨(廿五)日於溫州蒼南臺商小鎮圓滿閉幕。活動以「大好河山,百年百幅」為主題,共展出一百幅作品。期間還舉辦了兩岸攝影家藝術交流分享、臺青直播攝影展、兩岸民謠音樂交流分享等系列活動。

此次參展作品包含「寶島印象」、一帶一路」、「雲霧黃山」和「印象古鎮」四個系列攝影展,其中「寶島印象」系列作品占半數以上。該系列作品是大陸攝影家姚思成先後五次來臺創作而成,以臺灣人文風情為主題,通過鏡頭觀山看海,展現寶島一年四季的絕美景緻。

姚思成在接受線上採訪時表示,「我希望通過我的作品去反映臺灣的風土人情,讓更多大陸同胞瞭解臺灣,促進兩岸文化交流。」

據瞭解,攝影展上,精美的攝影作品吸引了兩岸嘉賓和攝影藝術愛好者停駐觀賞。定居廣東的臺胞王女士,在網上得知姚思成作品展將在溫州蒼南舉辦的消息,特地與在上海、杭州的臺灣朋友相約前來觀展。「『寶島印象』系列作品深深吸引著我,看到照片中記錄的景色,許多回憶都浮現在腦海中,緩解了我的思鄉之情。」

臺商黃先生在大陸發展已有廿多年,熱愛旅行的他足跡遍及大陸多個名山大川,他表示廿年前曾去過一次黃山,看過攝影展,攝影師鏡頭下捕捉的黃山風景,讓他還想再去一次。

臺青許先生表示,「很多相片記錄的是我的家鄉,未來溫州和臺灣有很多方面內容可以開展交流,尤其是在文化、旅遊等方面大有可為。」

台灣新生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