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宣布对多国个体进行反腐制裁丨国际热点速递

    英国——反腐制裁新举措​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当地时间26日下午在英国议会下院发布声明,宣布将对俄罗斯、南非、南苏丹以及拉美国家的22名个体进行反腐制裁。
    英国将冻结被制裁者资产,禁止他们使用英国的金融服务,禁止他们的资产进入或者流经英国,禁止被制裁者入境英国等。多米尼克·拉布称,与跨国有组织犯罪和战争冲突相关的腐败威胁英国的国家安全,滋生恐怖主义。英国首次针对腐败行为进行国际制裁,可以彰显英国的国家实力。英国此次针对腐败进行国际制裁也是为了呼应美国的决策。(来源:红星新闻)

    日本——推出口鼻处透明口罩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最大口罩公司娇联27日开始销售一款特殊的口罩,这种口罩部分使用了透明材质,让他人可以直接看到佩戴者的面部表情。
    据悉,该口罩为听觉障碍者考虑,让他们能够直接看到佩戴口罩者的嘴部动作,读取说话内容。此外,在一些待客场所,普通口罩会遮住笑脸,客人难以看见服务人员的表情。日媒称,这款口罩将广泛适用于面部交流受阻的各类场合。(来源:海外网)

    澳大利亚——将全面暂停印度赴澳航班


    当地时间27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记者会上宣布,由于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决定立刻全面暂停印度赴澳大利亚航班,以防止大量病例输入澳大利亚。
    莫里森表示,航班暂停措施至少截至5月15日,期间仅保留用于转移在印澳籍人员的特许航班。(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印度——动员军队参与抗疫


    印度政府周一(26日)命令其武装部队帮助应对新冠病毒感染激增的情况。与此同时,包括英国、德国及美国等国家都承诺将给予紧急医疗援助,以协助印度应对这场令其医疗体系陷入瘫痪的危机。
    在与印度总理莫迪的会晤中,印度国防参谋长Bipin Rawat将军表示,氧气将从武装部队的储备仓库送往医院,退役的军队医务人员将加入新冠救治医疗机构。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6日表示,全球人口第二大国印度当前的新冠疫情超过“令人心碎”的程度,世卫组织正向印度增派人员和物资,帮助该国抗击疫情。(来源:澎湃新闻)

    缅甸——将在局势稳定后考虑邀请东盟特使访缅


    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于当地时间4月26日在内比都召开2021年第9次全体会议。委员会主席、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缅甸将“认真考虑”东盟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并将在安全局势稳定后邀请东盟特使访问缅甸。
    敏昂莱在会议上介绍了他于4月24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参加东盟领导人缅甸问题特别峰会的具体情况。他在当天向东盟各国领导人介绍了缅甸2020年大选的舞弊情况、缅甸军方于2月1日依据《宪法》接管国家权力的情况、成立国家管理委员会的情况、缅甸抗议示威活动的不同阶段、国家管理委员会的九项目标、五点路线图以及重新举行大选的计划。(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4月27日
    1972年4月27日 “阿波罗”16号月球考察成功

    1995年4月27日 我国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建成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