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五一连休十天,不调休!丨国际热点速递

    俄罗斯——五一放假新安排


    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布总统令,将5月4日至7日定为非工作日。加上法定的5月1日至3日(劳动节)和5月8日至10日(胜利日)的公众假期,俄罗斯民众在今年5月可以享受连续10天的长假,且无需调休。(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回应印度医疗帮助请求


    近日,印媒表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为美国禁止疫苗原材料出口辩护,他表示拜登政府的首要义务是满足美国人民的要求,也就是“美国优先”,还补充称“美国人接种疫苗不仅符合我们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其他地区的利益”。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印度已连续3天新增新冠确诊数创全球新高。截至当地时间4月23日早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3.27万例,再次刷新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纪录。此前一天,该国新增确诊31.4万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626万例。(来源:头条新闻)

    津巴布韦——准备出售大象猎杀权​


    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引发财政危机,津巴布韦准备出售大象猎杀权。根据规定,在2021年猎人们将获得不少于500头大象的猎杀权,每头的价格在1万至7万美元不等,具体价格由大象体型决定。
    津巴布韦公园和野生动物管理局发言人蒂纳什·法拉沃表示,旅游业受疫情影响收入降低是做出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之一。法拉沃称,津巴布韦大象数量达10万头,数量庞大,伤人事件数量增多。2020年有60人在此类事件中不幸丧生,而自2021年年初以来已经有21人因此死亡。(来源:人民网)

    英国——近万人抗议疫情封锁 爆发冲突

    24日上午,一些民众参加了在伦敦市中心游行的呼吁“医疗自由”集会。组织者反对英国政府因新冠疫情而实施封锁,他们希望通过游行示威,发声反对疫苗护照和所谓的“强制接种”并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报道称冲突造成至少8名警察受伤。
    英媒称,在伦敦海德公园拍摄的视频显示,警察正试图驱散抗议者人群,但被人投掷了啤酒罐等。数百名男女大喊大叫,将警察赶出公园,还有人对警察拳打脚踢。人们反复对警察高喊“替你羞耻”“撒旦”。(来源:上游新闻)

    日本——东京大阪等4地今起实施第三轮紧急状态


    今天开始,东京、大阪、兵库、京都4个都府县进入第三轮紧急状态。期限暂定为4月25日到5月11日。日本防疫专家指出,2020年4月和今年1月,日本已两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本轮紧急状态持续17天,疫情能否得到有效遏制有待观察。
    据多家日本媒体报道,本轮紧急状态期间,日本政府希望通过餐饮业、大型商业设施等停业来控制人流,防止疫情扩散。具体要求包括,提供酒类和卡拉OK服务的餐饮店停业,大型商业设施除生活必需品销售区外停业;电影院、主题公园等娱乐设施停业;公司等机构将居家办公人员扩大到70%;公立设施闭馆闭园;体育比赛等大型活动原则上采用无观众方式等。(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4月25日
    1936年4月25日 中国共产党提议建立抗日人民阵线
    1949年4月25日 毛泽东、朱德发布人民解放军约法八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