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辞职照顾88只豚鼠,靠分享日常年收入达36万元丨趣观世界

    趣观来咯

    一起看看今天有什么新鲜事吧

    英国——女子热衷照顾豚鼠,社交媒体分享日常年入36万

    据英国地铁报4月22日报道,英国一名女子辞掉工作在家照顾88只豚鼠,她通过社交账号分享这一过程,年收入达到4万英镑(约36万人民币)。

    31岁的苏菲·梅森曾是一名商店店员。她4年前结婚时跟丈夫一起养了6只豚鼠,如今已达到88只。2018年,苏菲辞掉了店铺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照顾豚鼠的工作中。她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这一过程,现在已经有超过2000万的点击量。

    苏菲表示,她每年在宠物身上的花费超过2万英镑(约18万人民币),其中7000英镑(约6万人民币)仅用于购买蔬菜,其余大部分用于兽医费用。她笑着说:“我很喜欢小猪,它们占据了我太多的时间和注意力。但事实证明,放弃工作是我做过的最棒的事情之一。”

    美国——父母为庆祝新生儿诞生,引爆36公斤炸药

    近年来,“性别揭晓派对”在美国变得越来越流行了。本来只是召集亲朋好友,一起来揭晓宝宝的性别,顺便庆祝新生儿诞生。但随着父母们的脑洞越来越大,各种创意也越来越多,而翻车的事故,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

    近日,美国一个叫作金斯敦的小镇上,突然传来了一声巨大的爆炸声。紧接着,整个小镇如同地震一般,地动山摇。家具倒在地上,墙上的照片纷纷被震落在地。

    小镇居民一阵恐慌,慌张地互相询问,这是怎么回事?地震?爆炸?恐怖袭击?就在这时候,小镇的警局突然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里一个男人说,他自首,刚才的爆炸是他造成的。

    随后警方立刻赶到了男子所说的地点,一个距离小镇几公里远的采石场,找到了打电话的男子。这名男子也很慌张,他说他就是想给宝宝办一场性别揭露派对。

    原来,这对夫妻想给还没出生的孩子办一场“惊天动地”的派对,于是他俩跑到了这个采石场里,埋了80磅(约36公斤)炸药,夫妻俩表示,自己以为这地方挺安全,真没想到爆炸威力会这么大。

    据悉,这些炸药属于一个品牌,这种炸药通常用来当靶场的目标,爆了表示子弹中靶,没爆表示脱靶。只有在冲击能量足够高(也就是子弹击中)的情况下炸弹才会爆炸,普通的撞击和掉落,甚至是用导火索来点燃,都不容易引发爆炸。

    目前事故原因已经调查清楚,警方正在核算小镇上居民的经济损失,来决定是否起诉这对夫妻。除了家具、路面之外,居民家里的输水管道也被炸坏了,没法洗澡,只能喝矿泉水。

    英国——渔民捕获蓝色大龙虾,两百万分之一的好运气

    据外媒4月22日报道,英国康沃尔郡的一名25岁的渔民汤姆·兰伯恩(Tom Lambourn)在彭赞斯海岸捕获了一只极其罕见的蓝色大龙虾,然后将其扔回大海。据悉,在大自然中,龙虾变异为蓝色的可能性仅为两百万分之一。

    汤姆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是自己作为渔民第二次出海,没想到就这么好运。以前,从未见过这么颜色鲜艳的龙虾,不过拍完照后就把它放归大海了。

    位于康沃尔郡帕德斯托的国家龙虾孵卵所的工作人员甚至觉得那亮蓝色的色调让他们感到很吃惊。一位发言人说:“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颜色变体,只有大约两百万分之一的几率。看到汤姆的照片我们都吓了一跳。谁能想到甲壳类动物也能长得如此活泼呢?”

    国家龙虾孵化场的主管本·马歇尔(Ben Marshall)补充道:“蓝色龙虾非常罕见,也很有趣。汤姆把它放归大海,因为其不够康沃尔捕捉龙虾的长度(30.48厘米)。蓝色龙虾的壳里有着不同的颜色色素,这让它们在自然界更难伪装,所以很容易被天敌捕食,导致这一品种数量稀少。”

    为什么红色的龙虾会变成蓝色呢?这是由于基因缺陷,蓝色龙虾体内产生过量蛋白质,这些蛋白质与虾青素分子结合形成一种名为甲壳青素的蓝色复合物。

    今天的趣观就到这了

    平台简介

    海南华道和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香港流动媒体公司,运营流动新闻、海外华媒头条,并整合百家世界华文媒体,涵盖报纸、APP、网站、新媒体等,以技术为基础,以内容为核心,打造面向全球华人群体的传播平台,讲述中国好故事,展现海南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