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俄實施制裁 俄國稱西方發動宣傳戰

mfile_1586031_1_L_20210416035102.jpg

烏克蘭不滿俄羅斯以軍演為由封鎖刻赤海峽。

中華時報/華聞社北美總分社華盛頓4月16日電)美國制裁俄羅斯32名個人與實體,及驅逐10名俄國外交人員後,英國召見俄羅斯駐英大使,指責俄羅斯進行邪惡行為。同一時間,波蘭驅逐三名俄國外交人員出境。烏克蘭提出抗議,不滿俄羅斯下周起封鎖海峽,聲稱進行軍事演習。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是時候降低同俄羅斯的緊張,他仍然準備好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對話。

波蘭表示,驅逐三名俄羅斯外交人員出境,指責莫斯科作出敵對行為。

波蘭外交部強調,與美國保持一致,所採取的行動適當回應俄羅斯的敵對行為。
總統拜登政府又公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金融機構從6月14日起,參與以盧布或非盧布計價的俄羅斯主權債券一級市場。

烏克蘭外交部抗議俄羅斯封鎖刻赤海峽,阻礙船隻通行。

烏克蘭指責俄羅斯,以軍事演習名義,宣布下周起至10月期間,禁止其他國家船隻,通行刻赤海峽,進入亞速海,嚴重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保障的航行自由權,是俄羅斯侵犯烏克蘭主權又一嘗試。

烏克蘭強調,有權在黑海水域自由通行,敦促俄羅斯取消決定,避免局勢升級。

俄羅斯指責西方渲染莫斯科部署兵力是發動宣傳戰。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促請西方勸喻烏克蘭,降低東部的局勢緊張,強調俄羅斯會採取干預行動,保障當地俄國公民的安全。

在回應波蘭驅逐三名俄國外交官時,扎哈羅娃批評波蘭聽命於美國俄羅斯外交部認為,西方國家正在發動宣傳戰,指責波蘭只是聽命於美國,又促請西方勸喻烏克蘭,降低局勢緊張。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已經召見美國駐俄大使沙利文,認為美方的對俄新制裁,有違兩國人民共同利益,俄羅斯將不可避免作出回應。發言人又說,華府要為兩國當前令人遺憾的關係負責,亦要意識到為關係惡化付出代價。

 

美國較早時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被制裁的包括32名個人與實體,他們涉嫌在俄羅斯政府指示下,試圖影響去年美國大選;美國亦決定驅逐10名駐華盛頓的俄羅斯外交人員出境,包括情報官員。

白宮表示,拜登的行政命令發出信號,表明如果俄羅斯繼續或升級破壞國際穩定的行動,美國將會以在戰略和經濟上具影響力的方式,增加俄方的成本。

美海軍最高將領:中俄在考驗美國盟友的凝聚力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說,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軍隊與中國繼續在台灣附近進行軍事活動,在一定程度上是在考驗美國所領導的聯盟的凝聚力。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海軍上將麥克·吉爾迪海軍(Mike Gilday)星期三(4月14日)在弗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對“未來海上作戰研討會”致開幕詞時勾畫了中國和俄羅斯如何擴大影響力的輪廓。

參加這次研討會的有來自北約盟國和北約各司令部以及美國軍隊的代表。

吉爾迪將軍在講話中強調了盟國之間繼續合作的重要性。

“相互共有的能力和增強的容量將有助於彌合大西洋上存在的潛在對手可以利用的縫隙,” 吉爾迪將軍說。“在大西洋爆發一場軍事衝突似乎不太可能。但話又說回來,軍事衝突往往不太可能發生,直到它們開始的那一刻。我們必須做好準備,必須以不同的方式思考,挑戰我們自己的假設。”

自從俄羅斯在2014年吞併了克里米亞後,烏克蘭東部得到俄羅斯支持的分離分子與烏克蘭軍隊之間的衝突一直持續不斷。俄羅斯目前還在烏克蘭東部邊界集結了2014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兵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