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派老友前參議員陶德率團訪台

與美國總統拜登交情深厚的前參議員陶德(圖)13日將率團訪問台灣,拜登曾形容他是「最好的朋友」。(圖取自美國參議院網頁senate.gov)

中華時報/華聞社華盛頓13日電)應美國總統拜登要求,美國前參議員陶德今天將率團訪問台灣,是拜登上任後訪台首發團。知情人士表示,陶德在台期間將會見總統蔡英文,也會與台灣國安、外交高層見面。

引述白宮聲明指出,應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要求,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今天將率團訪問台灣,傳遞美國對台灣與其民主的承諾。

這次訪團為「非官方」(unofficial)性質,是為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2週年。訪團成員還包括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

引述聲明說,訪團會與台灣高階官員會晤,遵循美國兩黨政府派遣高階、非官方訪團造訪台灣的長期傳統。聲明也強調:「美國與印太區域朋友盟友站在一起,推進共享繁榮、安全與價值,這包括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現年76歲的陶德與拜登交情深厚,拜登曾形容陶德是他「最好的朋友」(single best friend)。陶德過去在美國國會任職長達36年,前6年擔任眾議員,之後30年轉任參議員,與拜登長期在參議院共事。拜登去年成為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後,陶德也參與他的副手人選挑選過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