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學界健康小廚神大比拼」總決賽及頒獎典禮

獅子會「學界健康小廚神大比拼」總決賽 出爐「健康小廚神」大推健康美味飲食習慣

眾嘉賓包括大會主席吳英杰先生(右四)、獅子會總監梁禮賢醫生(左四)、教育局高級課程發展主任林威廉博士(左三)、兒童糖尿協會主席鄭馮亮琪女士(右二)、香港營養師協會委員盧庭威先生(左二)、煤氣烹飪中心課程總監黃倩霞女士(右三)、中菜名廚尹達剛師傅(左一)及知名美食家謝寧女士(右一)與三位出爐「學界健康小廚神」合照。

中華時報/華聞社 香港4月12日綜合報導)近年兒童患上糖尿病的趨勢上升,而一般於兒童階段發病的屬二型糖尿病,除了遺傳因素,不良飲食習慣、缺乏運動及肥胖更是導致二型糖尿病的主因。為鼓勵小學生認識一型和二型糖尿病,並建立良好和健康的飲食習慣,一向以糖尿病防治及教育服務為重點服務範疇之一的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0三區(獅子會)早前舉辦以低糖、低鹽、低油為主題的「學界健康小廚神大比拼」,透過年幼時培養健康飲食習慣,藉以減少與超重相關的長期病患。經過初賽重重選拔,從逾千名小學生中挑選出15名參加者進入決賽,並於(4月10日)舉行「學界健康小廚神大比拼」總決賽及頒獎典禮,出席嘉賓包括:大會主席吳英杰先生、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0三區總監梁禮賢醫生、教育局高級課程發展主任林威廉博士、兒童糖尿協會主席鄭馮亮琪女士、香港營養師協會委員盧庭威先生、煤氣烹飪中心課程總監黃倩霞女士、中菜名廚尹達剛師傅及知名美食家謝寧女士。

是次比賽獲多個機構及單位支持,邀得兒童糖尿協會、香港營養師協會及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為協辦單位,以及教育局、樂善堂余近卿中學及獅子會何德心小學為支持機構。其中初賽更反應熱烈,有逾千個小學生報名參加,競逐5個初賽獎項,包括:最受歡迎菜式獎、最具創意菜式獎、繽紛色彩菜式獎、最可愛造型獎、及最健康菜式獎,每個獎項均設有冠亞季軍,最終挑選出共15名小朋友進入決賽,爭奪終極「學界健康小廚神」的寶座。總決賽設於煤氣烹飪中心舉行,15名準小廚神需於限時25分鐘內,即場於評判團前製作自行設計的健康菜式。評判團包括大會主席吳英杰先生、教育局高級課程發展主任林威廉博士、香港營養師協會委員盧庭威先生、煤氣烹飪中心課程總監黃倩霞女士、中菜名廚尹達剛師傅及知名美食家謝寧女士,六位評判會進行試食及評分,即時選出「學界健康小廚神」冠亞季軍。總決賽後隨即舉行頒獎典禮,頒發初賽及決賽各獎項,鼓勵各位小廚神繼續設計健康菜式,奉行健康飲食習慣。

大會主席吳英杰表示:「今次比賽反應熱烈,亦充分體現小朋友創意無限,從他們設計的菜式可得知他們真正明白到健康飲食的原則。我們亦有邀請註冊營養師為他們舉行講座,講解何為均衡飲食,讓他們設計菜式時有更多實用資訊。」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0三區總監梁禮賢醫生就稱:「總決賽時看見15位小朋友即場烹調各自的健康菜式,雖然只是小學生,但下廚時有板有眼,令人大感佩服。希望透過今次比賽,讓小學生可從小培養及習慣控制體內血糖值,領悟飲食習慣對健康的影響,減少學童超重的問題,從而降低糖尿病年輕化的趨勢。」

總決賽設於煤氣烹飪中心舉行,15名準小廚神需於限時25分鐘內,即場製作自行設計的健康菜式。

評判團聆聽參賽者介紹菜式後,便進行試食及評分,選出「學界健康小廚神」冠亞季軍。

「學界健康小廚神」總決賽結果如下:

冠軍

柳英彥(李陞小學)

得獎菜式:開心花園

亞軍

陳晞兒(秀明小學)

得獎菜式:仿真彩虹波板糖

季軍

鄺珈瑤(軒尼詩道官立小學)

得獎菜式:花花世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