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6宗輸入個案中有3宗屬於變種病毒株

張竹君(左)說,確診的12日大男嬰,難以界定是否因母嬰傳播受感染;何婉霞(右)表示,男嬰目前的情況穩定,暫時毋須需要接受藥物治療。

中華時報/華聞社 香港4月7日報導)香港新增8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6宗屬輸入個案,其中來自印度和巴基斯坦各有兩宗個案,1人由菲律賓,另1人由埃及到港,其中巴基斯坦和菲律賓來港的3宗個案都屬於變種病毒株的病例。

被問到有否需要再收緊入境安排,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現時本港要求入境人士需要在指定酒店接受21日檢疫,已屬較嚴格要求,但認為當局可以「做多少少」,至於會否再收緊入境檢疫措施,則由政府高層決定和安排。

張竹君料12日大男嬰有機會經家居照顧感染新冠病毒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昨日公布確診的12日大男嬰,難以界定是否因母嬰傳播受感染。

她表示,男嬰的其他家人亦確診,但認為如經由母親感染,男嬰的其他家人應在較早時已感染。而男嬰的家人當中,父親最先確診,母親屬無病徵確診者,其他家人在本星期一才感到不適,相信男嬰有機會經由家居照顧受感染。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男嬰目前情況穩定,會密切留意情況,暫時毋須接受藥物治療,院方會為男嬰進行血液測試和研究病毒載量,再決定治療方向。她又說,暫時男嬰是並非由母乳餵哺。

另外,何婉霞表示,今日公布源頭未明的70歲初步確診女子,並無病徵,她昨日在家中跌倒,經屯門醫院急症室再入住內科老人科,經入院篩查檢測,發現初步確診。同一病格的7名病人需送往檢疫中心隔離,但患者在醫院期間有戴口罩,沒有接受高風險的治療,未有醫護人員需要列為密切接觸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