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考虑为外国游客提供免费机票丨国际热点速递

    泰国——计划为外国游客提供免费机票 刺激当地经济

    近日,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皮帕表示,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正在考虑为外国游客提供免费或打折的国内机票,以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到泰国旅游,增加旅游收入。目前,泰国旅体部已经和曼谷航空以及该航空公司下属的苏梅岛机场进行讨论。
    皮帕说,普吉岛将在今年7月1日对已经接种新冠疫苗和来自低风险国家的外国游客开放免隔离政策,以重振当地旅游业,这一计划预计将吸引10万名外国游客。7月是泰国的雨季,往年这个时候也是泰国旅游的淡季。推出免费泰国国内机票是为吸引外国游客到泰国旅游,延长在泰国逗留时间,增加泰国旅游业收入的刺激措施。(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中国——在内地工作生活的港澳同胞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国家卫健委发布新通知,明确在内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同胞可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凭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内地医保参保凭证免费接种疫苗。在内地各类学校工作和学习的港澳籍师生接种疫苗政策与内地师生同等对待。港澳同胞在内地接种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的,有关救治和补偿政策原则上与内地居民保持一致。(来源:环球网)

    伊朗——国家电视台证实货船遇袭

    伊朗船只“萨维兹号”(Saviz)在红海遇袭的有关报道引发多方猜测。据美联社7日最新消息,伊朗国家电视台证实货船遇袭事件。此外,美国五角大楼表示,美军没有参与此次事件。据悉,船只遇袭事件发生之际,伊朗与伊核协议相关方举行重启核协议会谈。原伊核协议剩余各方:伊朗、英国、中国、法国、德国和俄罗斯当地时间6日就重启伊核协议问题参加由欧盟主持的“建设性”会谈,美方未参加此次会谈。不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在华盛顿对记者说,美方预期与伊方的间接会谈将“很困难”。(来源:环球网)

    印度——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首都新德里实施宵禁

    印度首都新德里市政府当地时间4月6日宣布,即日起至4月30日,首都地区每日22时至次日5时实施宵禁,以遏制新冠疫情快速蔓延的势头。
    新德里市政府发表声明说,宵禁期间仅允许提供必要服务的商店营业,除非处理紧急事务,其他情况不得使用车辆。此外,新德里最高法院7日宣布,市民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为强制性要求,即使独自驾驶私家车出行时也不例外。(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各地反击歧视亚裔犯罪 

    美国近期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不断升级,对此,美国各地纷纷采取加强治安等形式,对这种恶劣行为展开反击。但路透社5日撰文称,加强治安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并指出正是美国上届政府的一系列不当言行,助长了这种歧视犯罪。
    对于美国仇视亚裔犯罪激增的原因,洛杉矶警局副警长布莱克•周(Blake Chow)指出,正是上届美国政府“将新冠大流行归咎于亚裔”的错误言行,助长了国内的仇恨亚裔情绪:“这种(情绪)上升体现在很多个人的(错误)行为上,其中一些就来自上届政府(的助推)。”(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4月7日
    1938年4月7日 台儿庄战役胜利结束

    1986年4月7日 世界上唯一的同性六胞胎亮相